杭州設20分鐘限時停車位 讓市民辦事有“便道”

2020年06月03日13:40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日前,杭州市拱墅區葉青兜路邊出現了4個連在一起、被涂成綠色的停車位,地上寫著“限時20分鐘”。

原來,這是杭州市交警部門為緩解買菜、如廁、買早點、買藥等短時停車難題,剛剛推出的一項便民措施。

記者了解到,葉青兜路4個“綠色泊位”附近有公共廁所、早餐店等。“這條路就在我們轄區內,不少人會在這裡停車買早飯、上廁所。”米市巷街道大塘巷社區書記喻煜介紹,現在交警部門考慮到群眾的需要和難處,專門劃出“綠色泊位”,不僅方便了老百姓,也有利於減少違停和路面擁堵的現象,讓基層社區工作人員減負省心。

據悉,從去年10月開始,杭州交警部門就已經開始醞釀“綠色泊位”這項便民措施了。相關負責人表示,這些場所的道路空間資源原本就比較吃緊,如何在寸土寸金的城區中劃出這樣的便民空間,並且不影響到安全管理、道路暢通、人員視線等交通要素,需要從路面寬度、人車流量、公共業態等不同指標進行綜合測算。目前,更多杭州主城區的“綠色泊位”選址已基本明確,近期會陸續面世,相關統籌智控的配套措施也在跟進實施中。(祝舒銘)

(責編:祝舒銘、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