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大東江公園打造“席地而坐”示范公園

張凱凱

2020年06月08日09:31  來源:寧波日報
 
原標題:大東江公園打造“席地而坐”示范公園

在大樓林立的寧波高新區,寧波大東江公園的一灣碧水和一方綠地顯得尤為珍貴。日前,記者從高新區城管局了解到,該局正將大東江公園率先打造成“席地而坐”示范公園,讓市民不僅可以賞花觀水,更可以席地而坐擁抱大地,進一步提升廣大市民的幸福感。

“所謂席地而坐,簡單理解就是,市民在公園游玩時累了,隨時隨地就能在地面上落座,起身時衣服不會臟。這對公園的保潔與提升提出了極高的要求。”高新區城管局相關負責人說。

為了打造“席地而坐”示范公園,高新區城管局為公園更換了部分材質,將原先硬質鋪裝增添為木質結構地板,使“席地而坐”更加舒適宜人。如今,超1000平方米的親水木平台和8個台階木坐凳已改造完畢,此區域位於公園親水平台附近,游客可在此欣賞甬新河夜景。

同時,大東江公園還強化了公園的日常保潔和精細化養管工作,在進行全方位、無死角的清洗之余,投入力量確保常態化保潔產生實效。其中包括使用高壓水槍進行清洗,恢復地面石材清潔﹔提高保潔針對性,加強保潔與保安的職業道德、崗位規范、作業技能、文明服務意識﹔加強日常文明宣導,提升公眾環境衛生意識。

“大東江作為浙江省的‘美麗河湖’之一,文明創建理應先行一步。我們將依托此次全面整改的契機,努力將‘席地而坐保潔示范區’落實到位,為寧波全力爭創全國文明城市‘六連冠’工作增光添彩。”高新區城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下一步,高新區濱江六期公園也將加入“席地而坐”的行列。

(責編:郭揚、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