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當“重要窗口”模范生 義烏2020年中青班開班 

2020年06月09日10:58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著力提升中青年干部黨性修養和專業素養,為打造國際一流營商環境樣板城市、建設以世界“小商品之都”為特色的國際樣板城市提供強有力的人才支撐,6月7日,2020年義烏市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來自全市各條戰線的40名中青年干部參加培訓。

義烏市委常委、組織部長何若偉出席開班儀式並做動員講話。他指出,在當前全市上下緊緊圍繞國貿改革試驗區各項目標任務,砥礪奮進、迎難而上,干字當頭、實干干實,在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成效,經濟社會發展穩中向好的態勢下舉辦此次培訓班,具有標志性意義,這是向全市年輕干部發出加快建設“兩個樣板”城市、搶當“重要窗口”模范生的鮮明信號。

會議圍繞“年輕干部成長”的主題,以生動的實際案例告訴年輕干部,新時代義烏干部該有什麼樣的格局境界、責任擔當和能力素質,並對參訓干部提出了具體要求。要在提高站位中提升干的格局,提高政治站位、拓寬工作視野、認清崗位職責﹔要在不斷學習中提升干的本領,學思結合、精博並重,全面提升“八種本領”﹔要在走下去中砥礪干的初心,扎根基層、穩扎實打、服務基層﹔要在擔當斗爭中錘煉干的內功,敢於擔當、敢於斗爭、敢於爭先,主動脫離“舒適區”,不斷強化“搶”的精神﹔要在崇德修身中涵養干的底氣,強化自我修煉、自我約束、自我改造,當老實人、講老實話、做老實事。

本次中青年干部培訓班以點訓形式產生,學制2個半月,分為國防日教育、黨性教育、理論教育+市情教育、執政能力教育、先發地區經驗學習、市情教育+主題調研、實踐鍛煉、以及學習總結與考核評估八個階段,分別安排在義烏、浙江省委黨校平陽分校、復旦大學、浙江省委黨校四明山分校等地進行。(金鑫)

(責編:張帆、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