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電商出海聯盟啟動 外貿“甬軍”抱團突圍

李華

2020年06月12日08:51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外貿“甬軍”抱團突圍

6月11日,中國(寧波)跨境電商出海聯盟產業對接會在寧波舉行,中國(寧波)跨境電商出海聯盟同步啟動,助力傳統外貿企業抱團突圍。

跨境電商出海聯盟由22家單位共同發起,涵蓋跨境電商龍頭企業、大型工廠、工貿一體企業、高校、服務商等。聯盟旨在加強企業抱團互助、紓困突圍,發揮寧波跨境電商良好生態優勢,幫助傳統外貿行業化危為機,加快開展跨境電商應用。

“依托聯盟內跨境電商賣家和服務商資源,聯盟可為傳統外貿企業提供報關清關、結匯、退稅、物流、法務、培訓孵化等10多項服務,幫助傳統外貿企業便捷出海。”中國(寧波)跨境電商出海聯盟理事長吳威說。

當天舉行的產業對接會由優質商品對接區、綜合服務對接區、B2B直播專區、聯盟展示區四大展區組成,其中優質商品對接區由41家來自寧波各省級跨境電商產業集群的優質工廠組成,覆蓋家電、家具、家紡、五金工具、文具、汽車零部件等產業。

“這3款產品,你們幫忙看看是不是適合通過跨境電商銷售?”手裡拿著3本產品說明書,從事家居用品生產的寧波翔宏工貿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林崢,找到寧波雲動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採購主管車文揚,咨詢通過跨境電商自主出海的可能性。

據寧波海關統計,今年1月至5月,寧波市外貿進出口總額為3411.1億元,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9%,自疫情發生以來,降幅呈逐月收窄態勢。其中,5月寧波市外貿進出口總額810.4億元,同比增長0.6%,環比增長5.9%。

(責編:郭揚、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