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啟動“新時代文明實踐周”

洪雨成

2020年06月12日11:13  來源:台州日報
 
原標題:我市啟動“新時代文明實踐周”

6月11日上午,台州市“新時代文明實踐周”暨文明好習慣養成行動啟動儀式舉行,旨在進一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浙江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以墾荒精神立心,全面推進新時代文明實踐工作,引導市民養成文明好習慣,匯聚建設“重要窗口”的磅礡力量,助力台州高標准、高水平、高質量實現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兩連冠”。市領導芮宏、葉海燕、吳麗慧、李立飛出席啟動儀式。

“文明城市需要共建共享,人人都要擔當共唱主角。”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芮宏希望廣大市民和志願者,要以墾荒精神立心,點亮文明之光。大力弘揚大陳島墾荒精神,推動墾荒精神進學校、進機關、進企業、進社區、進農村、進家庭,為台州城市塑形鑄魂,引領全市上下以墾荒之志、墾荒之力接續奮斗,凝聚激勵奮發進取的強大榜樣力量。要以文明創建提質,展現台州之美。把全國文明城市創建作為一項事業來對待,深入開展多城同創“十大攻堅”行動,以創建的常態長效,增強群眾獲得感、幸福感﹔深化文明城市建設,與疫情防控常態化、打贏經濟發展翻身仗、補齊民生短板結合起來,全方位展示台州形象之美、人文之美、治理之美。要以習慣涵育文明,筑牢向善之基。以十大文明好習慣養成行動為契機,改進行為習慣,弘揚文明新風,逐漸形成人人知榮辱、守道德、講文明的良好局面。要以志願服務暖心,打造大愛之城。倡導“隨手做志願”,打造“新時代墾荒人”品牌,加強指導培訓,引導主動參與,各級隊伍積極行動,打造靚麗的文明志願風景線。

啟動儀式上,頒發了大陳島墾荒精神巡回宣講團成員聘書,表彰了2020年第一季度“台州好人”,並為台州市志願服務學院授牌,為“墾荒精神立心 文明創建同行”志願服務隊授旗。市同創辦、市文明辦向全體市民發出倡議,號召大家爭做文明好習慣的積極倡導者、自覺踐行者和主動監督者。

據悉,“新時代文明實踐周”期間,台州將集中開展墾荒精神主題系列宣講行動、守望互助鄰居節系列活動、文明創建提質行動、“墾荒精神立心 文明創建同行”志願服務行動、墾荒精神立心宣傳展示行動,進一步擦亮全國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

(責編:張帆、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