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暨陽英才”創業創新大賽啟動 誠邀英才筑夢諸暨

2020年06月13日16:22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人民網杭州6月13日電 (張麗瑋、祝舒銘)今天下午,2020“暨陽英才”創業創新大賽啟動儀式在杭州舉行。活動集中介紹了浙江諸暨人才生態、發布了賽事公告、推介了諸暨服務人才企業發展的金融資本政策、簽約了6個重大合作平台項目,充分展示了諸暨開放共贏的人才發展生態。

“暨陽英才”創業創新大賽現已成為諸暨對外連接高端人才資源要素的重要窗口,三年來選育了大批蘊含巨大經濟和社會價值的優秀創業創新人才項目。據了解,今年大賽為期4個多月,分杭州、深圳、西安分站賽和視頻半決賽、諸暨總決賽三個階段進行。大賽將圍繞數字經濟、生命健康、高端裝備、新材料、環保新能源、光學電子、時尚設計等高新產業領域,遴選一批產業前景廣闊,且有意向來諸暨創業創新的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項目。

“我想誠摯邀請各路英才搭上我們的‘三輛車’:融杭的‘直通車’、數字的‘順風車’以及服務的‘保姆車’,與我們共享‘時代機遇’中的‘諸暨機會’。”紹興市委常委、諸暨市委書記徐良平在致辭中表示,2020“暨陽英才”創業創新大賽,既是一次智力的“角逐戰”,更是一封招才的“英雄帖”,充分表明了諸暨與杭同城、愛才引才的熱情誠意,更體現了諸暨推動人才強市、創新強市的堅定決心。

啟動儀式上,諸暨市委常委、組織部長王琤發布了諸暨人才生態,表達了諸暨以廣闊的融杭前景、扎實的產業基礎、活躍的創新平台、積極的人才政策、優質的人才服務廣納海內外英才的熱情和決心。

近年來,諸暨為人才們量身定制的各項專屬政策不斷驅動“產—城—人”共同發展,其中,對國際一流團隊和頂尖人才,提供最高獎勵1億元﹔對各類高層次人才,提供最高900萬元獎勵、200萬元購房補助以及場地補助、融資貼息、稅收返還、銷售獎勵等支持。同時,活動現場還為各類創業人才獻上了“財”“智”交融的金融大禮包,推出多款人才企業專屬金融產品,完善的金融資本服務為人才企業加速發展保駕護航。

由專家學者、企業代表等組成的“諸暨人才生態代言團”也在活動現場亮相,為諸暨招才引智貢獻力量。

落戶企業代表浙江萬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鋒說:“我深刻感受到諸暨創業創新的氛圍正越來越濃、營商環境正越來越優。我引用潘閬《酒泉子》一詩:弄潮兒向濤頭立,手把紅旗旗不濕,風景這邊獨好。我熱切的期待廣大追夢者來諸暨這片熱土創新創業,勇當眾創時代的弄潮兒。”

在大賽啟動儀式現場,諸暨與上海交通大學、浙江工業大學、南京工業大學、中科院上海技術物理研究所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簽訂了合作協議,使大賽成為產學研用緊密結合的橋梁和紐帶。

(責編:張麗瑋、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