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首屆大學生“雙創日”啟幕

2020年06月13日22:02  來源:人民網-IT論壇
 

“我負責陽光雨露,你負責茁壯成長!”6月13日,首屆杭州大學生“雙創日”在杭州未來科技城學術交流中心正式啟幕,向全球大學生菁英發出“英雄帖”:共同打造杭州大創服務2.0版,誠邀天下大學生菁英共建杭州。

此次“雙創日”以“創響青春·杭向未來”為主題,推出了百家機構服務雙創、百家平台招商對接、百家風投融資對接、百所高校助力雙創等“十個一百”主題活動以及與大學生雙創相關的系列分會場活動。

開幕式上發布了第七屆中國杭州大學生創業大賽,宣布成立長三角人才雲市場,啟動2020屆高校畢業生全國網絡聯合招聘等活動。在教育部指導下,組織全國約15萬家企事業單位提供超100萬個高校畢業生崗位,面向全國近3000所高校和海外高校大學生設崗招聘,助力大學生創業創新。

“輕輕一點,大學生生活補貼適時到賬。”就在“雙創日”啟幕大會上,第一批“雙創”大學生感受到了杭州人才碼2.0版——大學生“青荷碼”帶來的便捷體驗,該碼主要面向新引進應屆大學畢業生,整合全社會資源,歸集雙創服務、政策服務、生活服務、繽紛活動、全科服務等5大類服務,實現大學生領碼“一次申報”、服務“一碼歸集”、政策兌現“一鍵直達”,再次刷新杭州“雙創”服務速度。

近三年杭州人才淨流入率、互聯網人才淨流入率保持全國第一,連續9年入選“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十大城市”,2019年新增的55.4萬人口中,新引進35歲以下大學生達到21.19萬。今年以來,該市在戰疫情、促發展中,進一步做優人才生態,招才引智逆勢飄紅,截至今年5月15日,杭州新引進35歲以下大學生13.54萬人,同比增長39.58%,實現逆勢增長。

“我從上海來杭州創業,切身感受到杭州的創新氛圍和精神傳承,杭商學堂等學習平台和精准扶持的大創政策,助力大學生企業家快速成長,大創企業快速發展,營造了適合企業發展的優質土壤。”杭州大學生“創業之星”,杭州源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徐清華對杭州充滿感恩。與他同時受到表彰的,還有杭州市十大青年科技英才、杭州大學生創業“未來之星”,在杭州未來科技城學術交流中心分會場,“未來之星”年度培養計劃正式發布,杭州十大“創業之星”向“未來之星”傳遞創業“接力棒”,一批“未來之星”培養人選與創業導師正式結對。

杭州娃哈哈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宗慶后表示:“這些年,杭州引才的力度很大,優秀青年很多,都非常勤奮,在各自崗位上創造出一個又一個新的增長點。年輕人的加盟,讓娃哈哈更具創新活力﹔同時,企業也不斷圍繞人才的‘引育留用’工作,做好各項服務保障,以免除年輕人入職娃哈哈的后顧之憂。”(杭組文)

(責編:張麗瑋、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