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洞頭先鋒女子民兵建連60周年匯報會將於6月20日召開

2020年06月15日19:47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人民網溫州6月15日電 (祝舒銘)今天上午,洞頭先鋒女子民兵連建連60周年新聞發布會在溫州大會堂舉行。溫州洞頭先鋒女子民兵連成立於1960年,有著輝煌的歷史。她們戰時和駐島官兵一起抓特務守海島,被親切呼喚為“海霞”。 今年6月20日,是洞頭先鋒女子民兵連建連60周年。記者了解到,在20日當天將召開建連60周年匯報會。

據了解,此次軍事課目匯報表演共分為三代女民兵射擊演示、95槍操、戰時軍警民聯防行動演習、海上救援行動演習、拳術展示、崗位技能展示、女子花槍表演等七個項目,訓練進度基本已達到預期目標。

會上,溫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婁紹光肯定了“愛島尚武、勵志奉獻”的海霞精神:“60年來,一批批漁家姑娘前赴后繼、一往無前、無怨無悔地把青春獻給了女子民兵連,她們憑著真誠和執著,始終做到“思想不亂、隊伍不散、訓練不停、傳統不丟、戰旗不倒”,為鞏固海防、發展民兵事業屢建功勛,在社會主義建設中發揮了先鋒模范作用。“

60周年是一個新的起點。會上溫州洞頭區委書記王蛟虎表示,下一步溫州洞頭將持續弘揚“海霞精神”、發展紅色旅游、建設“海上花園”。“一直以來,洞頭都高度重視統籌發揮海霞精神引領作用,堅持用海霞歷史教育人、用海霞文化熏陶人、用海霞精神鼓舞人。近期,我們開展了全國媒體海霞採風行活動,舉辦了海霞精神主題研討會。未來,我們全力打造海霞服務風景線,讓海霞元素延伸到紅色旅游。譬如通過民兵小鎮帶領周邊村庄發展,豐富產業業態,全力提升三個基地的紅色吸引力。”

海上花園,是2003年5月8日時任浙江省委書記的習近平同志對洞頭提出的殷切囑托。據悉,十多年來洞頭始終把海上花園作為長遠發展定位。通過海上花園建設,百姓嘗到了甜頭,得到了實惠。百姓紛紛在家門口開起民宿、辦起漁家樂,平均年收入超過10萬元。近三年有1000名大學生青年回到洞頭,每年有1000多人回鄉創業。

下一步,洞頭重點圍繞“一個主平台、兩個樣板、五個島”主線,實施“六大百億工程”,譜寫高質量建設海上花園新篇章。

(責編:張麗瑋、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