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書記車俊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

研究進一步做好安全生產和疫情防控工作

王國鋒

2020年06月16日08:35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研究進一步做好安全生產和疫情防控工作

浙江省委常委會6月15日舉行會議,聽取“6·13”沈海高速溫嶺段槽罐車爆炸事故處置情況匯報,研究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對進一步做好安全生產和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會議還聽取關於長三角主要領導座談會精神及貫徹意見的匯報,研究深入推進長三角高質量一體化發展工作。

省委書記車俊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6·13”槽罐車爆炸是一起重大事故,造成了人民群眾生命財產的重大損失。事故發生后,在中央領導同志和有關部委的關心指導下,全省有關部門和台州市及溫嶺市共同努力,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及時、有力、有序、有效推進事故處置。當前,要繼續把事故處置作為重中之重的工作來抓,全力以赴把事故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帶來的影響降到最低。要把救治傷員作為第一位的任務,統籌全省醫療資源,分門別類進行救治,特別對重症傷員要實行“一人一策”,不惜一切代價進行救治,確保群眾生命健康安全。要細之又細地做好善后工作,做好遇難者家屬的安撫慰問和損失理賠工作,做好群眾情緒安撫和心理疏導工作。要抓緊做好事故現場清理工作,盡快做好相關房屋安全鑒定,細致、快速、准確地排除安全隱患,抓緊謀劃推進當地村庄整治和重建工作,安排好群眾的生產生活,盡快恢復正常秩序。要依法做好事故調查,盡快查明事故原因。各地各部門要吸取教訓、舉一反三,從“三個地”和“重要窗口”的高度來認識和對待安全生產工作,牢固樹立安全生產的紅線意識,全面深入地開展安全生產隱患特別是危化品行業安全生產隱患的排查整治,嚴格落實企業主體責任、黨委政府屬地管理責任、行業主管部門監管責任、安全監管部門綜合監管責任,堅決消除重大隱患、堅決遏制重大事故發生,堅決筑牢平安防線。

會議強調,當前疫情防控工作出現了新情況、新動向,這警示我們:疫情防控工作還遠未到全勝之時,稍有懈怠放鬆,疫情就會出現反彈。我們要認真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關於疫情防控的決策部署,慎終如始、精准發力,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舉措。要完善疫情防控常態化機制,嚴格落實重點防控措施。按照“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部署要求,堅持“精密智控+網格化管理”,全面落實屬地、部門、單位、個人的四方責任,特別要加強對重點人群、重點場所、進口貨物特別是食品冷鏈的檢測管理,確保疫情發現得早、處置得好,確保人民群眾健康安全。要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經濟社會發展的原則不變,穩中求進、爭先創優,扎實落實“六穩”“六保”,確保“兩手硬、兩戰贏”,努力完成各項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會議指出,這次在浙江舉行的長三角主要領導座談會,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重要論述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達成了重要共識,取得了豐碩成果,辦得圓滿成功,充分展示了浙江建設“重要窗口”的好形象。我們要以此次會議為新的起點,堅持上海龍頭帶動、蘇浙皖協同,更大力度推動實施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要進一步做好結合文章,把實施長三角一體化發展規劃綱要,與建設“重要窗口”、謀劃“十四五”發展、落實“六穩”“六保”貫通起來,努力發揮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最大效應﹔要進一步加強謀劃,加快布局一批重大創新平台和生產力項目﹔要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推動招商引資、招才引智、招大引強取得新突破。

(責編:張帆、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