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衢化街道全面推廣“創文百寶袋”

黃韻、鄭瑩

2020年06月16日09:06  來源:衢州日報
 
原標題:衢化街道全面推廣“創文百寶袋”

“這牆上怎麼有‘牛皮癬’,快拍下來發群裡,通知社區盡快處理。”“別急,我有‘神器’,我來處理。”……近日,在衢州柯城區衢化街道的轄區裡隨處能看到這樣的畫面:一群人身著紅馬甲,拎著藍色無紡袋,穿梭在樓宇之間,當遇到“牛皮癬”的問題,藍色無紡袋中總能掏出相應工具。

這個藍色無紡袋也被稱為“創文百寶袋”。據了解,為了更加高效、及時處置問題,衢化街道對照創文測評標准以及各社區共性問題,對創文常備工具包進行升級。如今,社區干部人手一隻“創文百寶袋”,裡面裝有10余樣工具。鏟刀、小瓶噴漆用來處理牛皮癬、亂貼亂畫﹔紙巾擦痰跡,雙面膠、小刀可以隨時修補公益廣告、春聯福字破損﹔黏膠去除劑、抹布可以處理門上的臟污﹔廢棄白板裁成小塊可以隨時修補樓道裡的小缺損,另外還有夾子、手套、垃圾袋等輔助工具。

“以前社區干部、網格員發現問題,一般都是拍照或記錄下來,回頭帶上工具再來處理,不僅耗時費力,還會出現遺漏。”衢化街道創文專項工作組負責人馮國英表示,自從有了“創文百寶袋”,發現問題能夠輕鬆處理,提高了工作效率。

目前,衢化街道在轄區8個社區全面推廣“創文百寶袋”,在高效解決問題的同時,減輕了社區干部和網格員的工作量,贏得了大家一致稱贊。

(責編:郭揚、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