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青田:高山楊梅每顆賣到2歐元

2020年06月18日16:43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浙江青田縣是著名的華僑之鄉,青田石雕、稻田魚揚名天下。如今,青田的高山楊梅,同樣是一塊金光閃閃的金字招牌,聲播海內外。6月16日,在青田的楊梅採摘節上,2020浙江省農業之最楊梅擂台賽也在當地擂響戰鼓。有來自金華蘭溪、衢州江山、台州仙居、寧波余姚等楊梅主產區的數十家農業經營主體參賽。經過激烈的角逐,青田縣東青楊梅種植專業合作社、青田縣建科果蔬種植專業合作社分別包攬綜合品質東魁種的一二等獎。

青田楊梅果大勻稱、肉質細膩、汁多鮮甜、風味濃郁,曾榮獲全國十大精品楊梅金獎,是浙江省名牌農產品,並連續7年被評為浙江省農博會金獎產品,多次獲浙江省十大精品楊梅號。青田縣委、縣政府多年來緊抓“中國楊梅之鄉”金名片,秉承“生態精品”發展理念,實施品牌戰略,堅持把楊梅作為特色產業和促進農林增收主導來抓,從而使楊梅成為青田農業主導產業之一。2019年,青田楊梅成為國家農產品地理標志保護登記產品。

青田楊梅憑借其品質和品牌,產品還遠銷海內外。“青田的高山綠色楊梅已打入歐洲市場,論個買,每顆可以賣到2歐元。”青田縣人民政府縣長周和平介紹說。在青田平風寨農場,農場主張春華指著山上的楊梅林自豪地說,他家的楊梅可以賣到100多元一斤。在青田街頭,記者調查發現,除了價格較貴的高端貨,十幾元、幾十元一斤的普通楊梅,質量也非常好,吸引了眾多市民和外地游客購買。

據悉,2020浙江農業之最楊梅擂台賽是浙江省重要的農事節慶活動之一。通過本次活動的舉辦,進一步濃厚了各地比學趕超的氛圍,助推全省楊梅產業“爭先創優”,為“重要窗口”增添“三農”風景。現場,“浙江農業之最宣傳形象大使”“浙江農業之最宣傳助力大使獎”等相繼產生,農創客楊梅直播帶貨周也正式啟動。青田縣委常委陳海民以“網紅+直播+電商”的形式進行了直播帶貨。(徐賢良、周燕芸)

(責編:張帆、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