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興海鹽促銷對口幫扶地區農副產品 300萬元消費券促幫扶

王雨紅

2020年06月18日08:43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300萬元消費券促幫扶

高山蔬菜、竹筍、茶葉……6月17日上午,走進由嘉興海鹽縣農合聯農業開發有限公司負責的一家農副產品銷售門店,隻見60多平方米的店面裡,貨架上產品琳琅滿目。這些產品來自麗水市景寧畬族自治縣和四川省屏山縣,均以成本價出售。

“既要讓百姓受惠,又要提升扶貧農產品銷量。”海鹽縣政府主要負責人表示。海鹽創新推出扶貧消費券,定向用於屏山、景寧的農副產品促銷活動。

據悉,海鹽扶貧消費券擬發放300萬元,首輪發放總額為100萬元,面額分別為100元、50元和20元,共計3萬份,分四期發放和領取。“本輪消費券將於6月底前全部發放和使用完畢,市民通過‘鹽津豆’電商平台領取后,能直接用於消費抵扣。”海鹽縣發改局相關負責人說。

本輪扶貧消費券的發放,預計可帶動屏山、景寧等地的困難群眾增收500萬元以上。近年來,海鹽不斷深化東西扶貧和山海協作,在產業、旅游、教育、醫療衛生等領域已實現深度融合。

值得一提的是,6月15日,海鹽與屏山簽訂電商消費扶貧框架協議,定期對在海鹽就學的屏山學生開展電商直播培訓,培養一批電商主播達人,帶動屏山網紅經濟發展。力爭到今年底,實現向浙江市場銷售屏山農產品1億元以上。

(責編:張帆、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