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鎮海外來務工人員“司法之家”揭牌

何峰

2020年06月18日08:24  來源:寧波日報
 
原標題:鎮海外來務工人員“司法之家”揭牌

昨天(6月17日)下午,寧波鎮海法院舉行外來務工人員“司法之家”揭牌儀式。“外來務工人員‘司法之家’將進一步發揮司法審判職能作用,營造法治化營商環境,依法保障外來務工人員合法權益。”鎮海法院負責人說。

外來務工人員“司法之家”位於鎮海法院訴訟服務中心內,於今年4月開始“試用”。外來務工人員來到法院后,訴訟輔導站的工作人員將根據具體需求引導其來到“司法之家”,並安排專業律師為其提供法律幫助。截至目前,“司法之家”共接待外來務工人員184名,受理外來務工人員訴前調解案件36起。

“外來務工人員是新鎮海人,是鎮海的重要建設者、推動者。”鎮海法院相關負責人說,“近年來,鎮海院著力為外來務工人員提供優質司法服務和全方位的訴訟保障,致力於讓打贏官司的外來務工人員及時實現權益,為他們提供更實在的救濟途徑。”

據悉,除設立外來務工人員“司法之家”外,鎮海法院還在訴訟服務中心設置了外來務工人員服務專窗,集中力量幫助外來務工人員解決勞動糾紛、交通事故責任糾紛及民間借貸糾紛等問題。今年3月,鎮海法院還針對企業復工復產中招工難問題出台了《關於加強外來務工人員權益保障進一步營造法治化營商環境的意見》。

(責編:王麗瑋、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