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房產中介從業人員將實名登記持卡上崗

2020年06月21日09:18  來源:湖州日報
 
原標題:我市房產中介從業人員將實名登記持卡上崗

  湖州市建設局日前發布了《關於湖州市中心城市開展房地產經紀行業從業人員實名登記持卡上崗工作的通知》,要求建立全市統一的房地產經紀從業人員信息庫,加強對房地產經紀行業的規范管理,加快推進房地產經紀行業誠信體系建設,促進全市房地產中介市場健康發展。

  目前,實名登記申報工作正在進行中,建設房產交易窗口聯合房地產經紀行業協會通過走訪中介、現場登記、電話告知等形式開展服務。據了解,房地產經紀行業從業人員於6月30日前將由主管部門統一發放實名登記服務卡,此次推行的服務卡實行統一樣式、統一編號、一人一卡一號,從業人員在提供相關經紀服務時,應主動向市民出示服務卡,做到實名登記、持卡上崗。

  “市民今后找中介,首先要看中介人員是否佩戴統一身份識別胸牌,同時要注意查看中介機構是否取得經紀機構備案証書以及經紀人員是否取得二手房交易網簽資格。”從市建設局獲悉,市民可以掃描服務卡上的二維碼,核實查驗中介從業人員更多的動態從業信息、誠信情況等,從而選擇信譽度高的中介人員提供服務。

(責編:張麗瑋、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