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紅色基因,堅守初心使命

紀念中共浙南一大召開90周年活動舉行

2020年06月21日21:20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今天(6月21日),紀念中共浙南第一次代表大會召開90周年系列活動在溫州市甌海區仙岩街道舉行。

溫州市委書記陳偉俊出席活動時強調,紀念“浙南一大”召開90周年最好的方式,就是要在傳承紅色基因中堅守黨的初心使命,讓甌越大地的紅色火種越燒越旺、生生不息,在新征程上奮力續寫好新時代溫州創新史,當好“重要窗口”的建設者、維護者、展示者。

1930年6月18日至22日,“浙南一大”在仙岩漁潭村召開,來自溫州、台州、金華等地的黨代表及工人、婦女、游擊隊、紅十三軍的代表共25人參會。“浙南一大”通過了《目前浙南革命形勢與黨的任務》等4個決議,選舉產生了中共浙南特委。

紀念活動中,市領導陳偉俊、王軍、湯筱疏,黨史專家、“浙南一大”代表家屬等,參觀了“浙南一大”紀念館,重溫了浙南革命大事記。陳偉俊說,溫州是一片紅色基因浸透的土地,革命烈火燃燒的土地,英雄輩出的土地。沒有革命先輩對理想信念的執著追求、舍生取義的崇高氣節,就沒有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們要在黨性洗禮中鑄魂補鈣,大力弘揚革命精神,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

在隨后召開的座談會上,與會人員通過專題片回顧了“浙南一大”歷史,革命前輩家屬代表等作了發言。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室務會議成員曾林平表示,中共浙南第一次代表大會的召開,是浙江黨史上的重大事件,為我們保存了輝煌的革命斗爭歷史,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浙南一大”召開、浙南特委成立與紅十三軍組建,標志著浙南革命斗爭進入了新的發展階段。

座談時,陳偉俊代表市委向為浙南革命作出卓越貢獻的老一輩革命家、革命烈士致以敬意,向革命先烈親屬及老區人民表示問候。他強調,重溫“浙南一大”歷史——

要汲取信仰力量、堅定理想信念,在不忘初心中堅定忠誠,在履職盡責中詮釋忠誠,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要牢牢植根人民、深化為民服務,牢記群眾是真正的英雄,緊緊依靠人民、不斷造福人民,著力解決群眾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以“三服務”更大成效提升百姓幸福感﹔

要發揚革命精神、永葆奮斗激情,進一步激揚新時代溫州人精神,在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深化“兩區”建設等重點工作上取得更大突破,盡快干成一批引領性標志性成果﹔

要增強斗爭本領、強化使命擔當,打造與“重要窗口”相適應的新時代干部隊伍。

陳偉俊要求,要同步推進鄉村振興與老區振興、紅色引領與綠色崛起,持續擦亮基層黨建溫州品牌,讓老區成為群眾生活的幸福家園,真正打造紅色教育高地、綠色發展窗口。(楊世朋)

(責編:王麗瑋、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