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黃岩:地毯式排查 提升市容環境秩序

項伊麗

2020年06月22日10:05  來源:中國台州網-台州日報
 
原標題:黃岩:地毯式排查 提升市容環境秩序

清晨,台州黃岩區綜合行政執法局東城中隊的隊員已經列隊集合,准備開始新一天的文明整治行動。連日來,黃岩區綜合行政執法局通過地毯式排查、清單式整治,持續推進文明城市創建工作,提升市容環境秩序。

黃岩橫街路商鋪林立,是市民逛街的好地方,但是好多店鋪的玻璃上、門店柱子上貼著雜亂的“清倉”“大甩賣”小廣告。為此,執法隊員“上門勸導+專人清理”相結合,專項治理臨街店鋪的小廣告。

經過幾天的整治,橫街路依然熱鬧,但是多了份整潔。

隨后,執法隊員以網格管理為基礎,分組集中對主次干道進行地毯式排查,並將存在問題以條目式的方式記錄在冊、拍照取証,規范沿街店鋪的日常行為。

此外,執法人員還通過勸導、發送溫馨提醒和現場拍攝等柔性化執法手段,對人行道違停機動車和非機動車開展集中整治。

“通過集中整治,在保証市容秩序常態化的基礎上,加大精細化管理,這是一個‘找茬’的過程,也是我們對市容的雕琢過程。”東城中隊指導員陳良益說,他們接下來會開展更多專項整治行動,進一步提升市容秩序,讓文明與城市零距離。

(責編:祝舒銘、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