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寧波市分行積極開展“守住錢袋子·護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資宣傳月活動

2020年06月22日10:29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2020年6月是處置非法集資部際聯席會議辦公室組織的第八個防范非法集資宣傳月,今年主題為“守住錢袋子·護好幸福家”。中國銀行寧波市分行認真貫徹落實寧波市銀保監局和總行有關開展宣傳月活動的通知要求,迅速響應、積極行動,由該行法律與合規部牽頭,組織全轄各機構開展宣傳月各項活動,努力提升社會公眾金融素養和風險防范意識,同時強化本行從業人員識別防范非法集資風險能力和規矩意識,促進源頭防范,共同守護美好生活。

宣傳月期間,中國銀行寧波市分行全方位開展面向公眾的防范非法集資宣傳。考慮到新冠疫情影響尚未結束,主要發揮網點宣傳陣地作用,該行統一印制並向全轄發放防范非法集資宣傳折頁,各網點在醒目位置進行擺放,以方便客戶取閱﹔每個營業網點在LED和LCD電子屏上持續滾動播放防非宣傳標語和海報。尤其在6月15日防非集中宣傳日加強宣傳,集中投放三段官方發布的宣傳視頻,在市分行的電梯口及轄內部分有條件的網點電視機上循環播放,並在ATM的操作界面上方滾動播放防非提示。

同時,各轄內機構結合本地區疫情形勢和防控要求,適當採取走出去的方式開展群眾宣傳,如余姚、鎮海、北侖等分支行分別走進余姚萬達廣場、浙江紡織服裝學院、寧波日鼎電子科技有限公司、小港菜場、人民財產保險公司等地,開展現場防非專題宣傳,發放宣傳資料,並解答群眾疑問。另一方面,充分依托多媒體渠道開展公眾宣傳,在“中國銀行寧波分行”微信公眾號上設立“防非宣傳”專題,目前已發布兩期宣傳信息﹔積極參與處置非法集資部際聯席會議辦公室和《中國銀行保險報》聯合推出的抖音話題挑戰賽,全轄共發布29條員工自創的宣傳小視頻。

中國銀行寧波市分行以此次宣傳月活動為契機,進一步強化員工宣教。制作“2020年寧波市分行防范非法集資風險宣傳課程”,利用“中銀大學”平台,組織全行員工學習非法集資防范及相關員工禁止行為的應知應會知識,使員工牢固樹立規矩意識,堅決杜絕從事或參與非法集資活動。通過全方位、多渠道宣傳,既提升了社會公眾的風險防范意識,也增強了員工遠離非法集資的規矩意識。(張瑛)

(責編:張帆、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