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水慶元:打造書香文化禮堂 助力美麗鄉村振興

2020年06月22日11:33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6月21日,由麗水市慶元縣委宣傳部、慶元縣住房和城鄉建設局主辦,慶元縣五大堡鄉人民政府、五大堡村民委員會承辦,碧桂園集團浙江區域、碧桂園集團浙江區域黨總支、浙江碧桂園投資管理有限公司黨支部等協辦的“打造書香文化禮堂,助力美麗鄉村振興”公益活動在五大堡村文化禮堂舉行。

活動現場,慶元縣五大堡鄉黨委書記吳家斌對愛心企業碧桂園表達了衷心的感謝,並表示:“文化禮堂已經早已成為村民的第二個“家”,是村民維系鄉情的重要紐帶,此次活動給五大堡村的父老鄉親帶來了精神后花園的土壤,送來了一筆寶貴的財富。”

文化禮堂是經濟強省浙江在全省農村地區建設的基層文化平台,2019年以來,碧桂園浙江區域已經連續向全省6500多個農村文化禮堂捐贈了贈閱了新華社社辦報刊,價值總計160萬元,去年,在麗水地區贈閱了667份,今年,增加到了946份。希望通過贈閱新華社社辦報刊,把最前沿的思想、政策、技術能夠帶到基層,實現智慧興農,履行企業應盡的義務。

自1992年成立以來,碧桂園始終堅持著“對人好、對社會好”的企業精神,在慶元亦是如此。2019年6月,受強降雨持續襲擊,慶元縣多地受災嚴重,其中回龍村發生嚴重山體滑坡,聞訊,碧桂園浙江區域志願者第一時間攜手當地村干部實地查看受災情況,為受災村戶送上了慰問和生活用品,幫助災民樹立重建家園的信心﹔今年3月,碧桂園翡翠公館項目向慶元縣慈善總會捐款7萬元,用於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今年4月,碧桂園在慶元縣開展了消費助農活動,助力因疫情銷路受阻的菇農們增收創益。

作為中國新型城鎮化進程的身體力行者,目前碧桂園已在國內開發2000多個項目,2010年碧桂園首入浙江杭州,2016年進駐麗水,並已開發多個樓盤。今年4月,碧桂園又通過多輪競價,拿下了碧桂園·理想時代、碧桂園·雲頂兩個項目,凸顯了碧桂園深耕麗水的決心。

據悉,自2018年4月以來,碧桂園浙江區域已相繼走進了麗水、金華、杭州等多地區的文化禮堂捐贈了新華社社辦報刊以及其他愛心物資,這已經是與文化禮堂的第四次完美融合,期待更多邂逅。(張帆)

(責編:張帆、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