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合技術“大咖”服務產業工人

寧波鎮海藍領工社助力中小企業技術攻關

何峰

2020年06月22日08:15  來源:寧波日報
 
原標題:集合技術“大咖”服務產業工人鎮海藍領工社助力中小企業技術攻關

“沒想到一個電話,就有熱心的工友上門義務服務,破解了長期困擾我們的技術難題,每月至少可為企業節省10萬元。”近日,金豐(中國)機械工業有限公司技術經理何世燦連連點贊鎮海藍領工社技師攻關隊。

金豐的產品中有一款沖壓力2400噸的沖床設備,其中有個零件的誤差必須控制在0.02毫米以內,但合格率一直不到兩成。“每報廢一個零件,公司就要損失1萬多元。”何世燦說。幾天前,公司幾名技術工人聽說鎮海藍領工社有很多技術“大咖”,便打電話求助。

接到求助后,寧波鎮海藍領工社的技師攻關隊成員到現場了解情況,當場提出了自制夾具,通過減少零件自身徑向力從而減少誤差的解決方案。經過檢測,技術改良后生產的零件完全符合圖紙設計要求。

“中小企業的技術力量相對薄弱,一些技術難題制約了生產效率的提升。近半個月來,每天有中小企業來電咨詢或上門來訪,請求幫助解決技術難題。”鎮海區藍領工社社長伊水涌介紹,技師攻關隊集合了各行各業的技術“大咖”,成員都是鎮海各企業中的“骨干”。

技師攻關隊是鎮海藍領工社服務中小企業的一個縮影。該工社於5月中旬成立,擁有技師攻關隊、醫療健康隊、生活服務隊、法律服務隊等10支服務隊伍,採用“線上社群+線下活動”的形式從事公益服務活動。

“藍領工社是鎮海區總工會既有普惠服務平台的延伸。”鎮海區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鄒雪峰表示,藍領工社將專注於產業工人團隊建設和成長,從學習管理、交流互動、福利激勵、休閑娛樂等多個維度助力企業和產業工人成長,成為一個有溫度的職工家園平台。

(責編:郭揚、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