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首支企業債券通過注冊許可

卓犖

2020年06月22日09:40  來源:湖州日報
 
原標題:我市首支企業債券通過注冊許可

記者從湖州市發展改革委獲悉,國家發展改革委網站近日公布了最新一批企業債券注冊許可結果,湖州城市投資發展集團有限公司企業債券通過注冊許可,這也是企業債新政后湖州獲得批復許可的首個企業債券,將募集資金20億元,主要用於湖州市建筑工業化PC構件生產基地項目和市北分區SB-03-01-02H地塊開發建設項目。

根據國家發展改革委要求,自今年3月1日起,企業債券發行由核准制改為注冊制,並在審批進程、發行門檻、信息披露等方面進行了優化調整,給企業債券融資帶來了一攬子利好。市發展改革委緊抓政策紅利,積極梳理儲備一批優質企業債券項目,主動做好申報指導工作。截至5月底,湖州共有3支企業債上報至中央國債登記結算有限責任公司。下一步,市發展改革委將繼續做好企業債券注冊的跟蹤指導,力爭有更多企業債注冊成功。同時,繼續加強已發行企業債的存續期監管,確保債券兌付風險可控。

(責編:張帆、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