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晚稻楊梅上市季,政府搭台助農銷售

白泉設2個楊梅集中銷售點

陸平

2020年06月24日09:07  來源:舟山晚報
 
原標題:晚稻楊梅上市季,政府搭台助農銷售 白泉設2個楊梅集中銷售點

  6月21日上午,舟山定海區白泉鎮白泉公園北側臨時停車場內,白色大棚下有20多個白泉楊梅種植戶在設攤經營,新鮮採摘的楊梅吸引了市民前來採購。

  “這裡楊梅價格挺實惠的,都是本地農戶來賣的,肯定是純正白泉晚稻楊梅。”來自東港的劉女士為了嘗一口鮮冒著大雨驅車前來採購。記者問了下價格,根據品質和大小不同,楊梅每公斤價格在10元到60元不等。

  “賣得挺好的,都賣完了。”上午11時,皋泄村一經營戶帶來的10籃20多公斤楊梅都賣完了。他告訴記者,今年是楊梅大年,得知鎮裡設置了統一銷售點,他從18日就來這裡設攤了,楊梅賣得很快。

  記者看到這個停車場面積有2000多平方米,裡面設置了停車位,兩個大棚下能容納104個攤位,地上都編了號,場地內還有3名城管隊員、2名三車管理員、2名環衛工人,共同維持秩序保持良好的環境,督促果農文明設攤。

  “往年我們在白泉小學后面設立了自產自銷的攤位,場地有限,就有人擺在了路邊,今年政府專門設立了臨時集中銷售點,幫助農戶銷售。”定海區綜合行政執法局白泉分局工作人員鄭志剛告訴記者,這幾天下雨設攤人不多,但楊梅供不應求都能賣完。

  今年,白泉鎮為幫助本地楊梅種植戶更好銷售楊梅,在轄區設置了2個集中銷售點,免費給農戶使用,另一個在北蟬菜場南側圍牆內。設攤時間是早上5時到晚上7時,從6月18日持續到7月6日。

(責編:張麗瑋、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