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俊在金華宣講省委十四屆七次全會精神時強調

為建設“重要窗口”打造更多“金”字招牌 書寫更多“華”彩篇章

王國鋒

2020年06月25日09:06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為建設“重要窗口” 打造更多“金”字招牌 書寫更多“華”彩篇章

6月23日至24日,省委書記車俊赴浦江、東陽調研,帶頭宣講省委十四屆七次全會精神。他強調,各地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浙江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委十四屆七次全會部署,把自身的“小窗口”放到全省“重要窗口”建設的大棋局中去謀劃落實,找准站位、細化目標,發揮優勢、補齊短板,展示合力建設“重要窗口”的擔當作為。

當年的浦江中學所在地(現為浦江仙華外國語學校)是習近平總書記在浙江工作期間下訪接訪第一站,浙江領導干部下訪接訪制度由此建立。車俊詳細了解當年下訪情況和當地堅持下訪情況,要求各地把習總書記在浙江建立的領導干部下訪接訪制度堅持不懈地抓下去,把群眾的事放在心上,直面矛盾、敢於擔當,實實在在解決問題,促進社會和諧穩定。在浦江“江南第一家”,車俊要求堅持注重家庭、家教、家風,大力弘揚廉政文化,推動形成黨建引領鄉村善治良性循環。

車俊深入企業和特色小鎮,與大家暢談人才強省、創新強省導向。在浦江小微園萬洋眾創城,車俊要求園區運營方樹立命運共同體理念,不僅把企業引進來,更把企業服務好,實現互利共贏。在東陽木雕小鎮,車俊說,木雕是東陽最具特色的經典產業,要厚植工匠文化、加強名師培育,同時適應大眾消費新特點,加強與相關產業的創新融合發展,努力打造獨具特色的歷史文化產業新標杆。東磁公司是全國磁性行業的龍頭企業。車俊稱贊企業在創新上的作為,希望企業加大自主創新力度,為補齊產業鏈短板、提升產業鏈水平多作貢獻。日前,橫店影視文化產業集聚區挂牌成立。車俊來到這裡,考察高科技攝影棚和劇組拍攝現場,了解多功能現代影視工業園規劃建設和影視文化企業復工復產情況,對橫店影視文化產業近年來的轉型升級給予肯定。車俊說,橫店影視文化產業集聚區要發揮優勢,加快補齊劇本創作、后期制作、衍生開發等方面短板,努力打造全球最強影視產業基地。東陽市要切實履行對集聚區的領導和統籌職責,統一規劃、統一開發建設,加快實現實體化、專業化運作,舉全市之力推動集聚區建設,早日取得實質性進展。

這些年來,東陽花園村依靠改革創新,不僅帶領村民致富,還合並周邊18個村共同發展,實現了從小花園到大花園的轉型。車俊勉勵花園村加快推進鄉村振興綜合改革試點,進一步探索建立聯合體模式,更好推動與周邊村聯動發展、共同致富。同時,抓住村級換屆的時機,加強村班子建設,推動鄉村治理效能大提升,爭當美麗鄉村先鋒、鄉村振興典范。

隨后,車俊主持召開匯報會,聽取金華市及東陽市有關工作匯報。車俊要求金華市深入貫徹省委十四屆七次全會精神,拼搏實干、爭先進位,為全省建設“重要窗口”打造更多“金”字招牌,書寫更多“華”彩篇章。要打好“市場”牌、展示開放度,更好發揮市場優勢和金華商行天下的優勢,深耕國內市場,開拓國際市場。要打好“民營”牌、展示活力度,充分發揮人才優勢和資金優勢,加快構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現代產業集群。要打好“創建”牌、展示美麗度,鞏固拓展文明城市創建成果,加快全域美麗建設,努力建設“浙中大花園”。要打好“統籌”牌、展示協同度,加快推進金義新區高質量發展,探索新型城市化下市縣統籌的科學路子,加快推動高質量發展。

陳金彪參加上述活動,朱國賢參加匯報會。

(責編:郭揚、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