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家軍在浙江省政府專題會議上強調

深化完善精密智控網 繼續交出疫情防控高分答卷

余勤

2020年06月25日09:06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深化完善精密智控網 繼續交出疫情防控高分答卷

6月24日下午,浙江省長袁家軍主持召開省政府專題會議,對浙江近期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研判再部署。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強化底線思維,樹牢風險意識,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慎終如始、以變應變,深化完善精密智控網,抓緊抓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舉措,決不能讓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盡棄,確保“兩手硬、兩戰贏”,繼續交出疫情防控高分答卷。馮飛、成岳沖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當前疫情形勢依然復雜嚴峻,防控任務依然艱巨繁重,切不可有任何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必須按照“四個確保”的要求進一步做好浙江疫情常態化防控工作。一要加強對中高風險地區及其疫情重點場所來浙返浙人員的點穴式查控和閉環管理,扎實做好主動排查、宣傳教育,嚴格落實重點人群動態清單管控,該檢測的一律檢測,該隔離的嚴格隔離,確保移動風險源第一時間有效受控。二要加強冷鏈食品“物防”工作,突出“智控”與“追溯”兩個關鍵,建立全鏈條閉環管理、全覆蓋溯源倒查、清單式管控機制,加強出入境貨物檢驗檢疫,切實守牢源頭入浙第一關。三要進一步做好“主動發現”的文章,做到應檢盡檢、願檢盡檢。四要加強發熱門診管理、醫院感染控制,確保“零感染”。五要繼續做好防范境外疫情輸入工作,加強出海進港漁船、貨船管理,堅決守住海上大門。六要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端午假日旅游工作,落實景區“限量、預約、錯峰”等管控制度,提高群眾防護意識,嚴防疫情傳播風險,讓人民群眾度過一個健康平安的端午假期。

(責編:郭揚、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