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上榜首批全國法治政府建設示范地區公示名單

2020年06月27日09:33  來源:湖州日報
 
原標題:湖州上榜首批全國法治政府建設示范地區公示名單

日前,中央依法治國辦公布了首批40個全國法治政府建設示范地區公示名單,浙江省共有3個地區入選,湖州榜上有名。

去年7月起,中央依法治國辦在全國范圍部署開展首批法治政府建設示范創建活動,發布了首個法治政府建設示范指標體系,內容涵蓋政府職能依法全面履行、依法行政制度體系完善、重大行政決策科學民主合法等8個方面。去年8月,湖州市正式啟動申報創建全國首批“法治政府建設示范市”,10月,經省委依法治省辦推薦,湖州市入選全國56個綜合示范候選地區,並順利通過專家組實地評查。

創建活動開展以來,中央依法治國辦依據《市縣法治政府建設示范指標體系》,按照客觀公正、公開透明、務求實效的原則,經過省級初審、第三方評估、人民群眾滿意度測評、實地核查等環節,綜合考慮各市縣法治政府建設的典型性、代表性、示范性,確定第一批擬命名的全國法治政府建設示范地區名單。

作為“兩山”理念誕生地、法學泰斗沈家本的故鄉,近年來,湖州把法治政府建設納入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規劃,發布了全國首個美麗鄉村民主法治建設地方標准,鄉村治理“余村經驗”、行政爭議化解“湖州模式”、行政應訴“湖州模式”全國推廣,依法行政基礎不斷夯實,法治建設走在全省前列,法治營商環境不斷優化,人民群眾滿意度不斷提升,交出了一份亮麗的成績單。

(責編:張麗瑋、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