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華永康2億元補貼獎勵招引人才

鞏長青、胡清波

2020年06月28日08:58  來源:金華新聞網
 
原標題:永康2億元補貼獎勵招引人才

“師傅,這個特批單是什麼意思?”“特批單是指公司銷售部門沒有完成合同評審,但在客戶急需產品的情況下,我們讓他發起的一個銷售特批……”昨天(6月27日),剛從嘉興學院物流管理專業畢業的裘曉恩拿著一張特批單向公司前輩請教。

“今年我有很多同學選擇了考研,多方考慮后我還是決定入職永康企業。”裘曉恩已在金華永康宏偉供應鏈有限公司上班7天,“選擇宏偉是因為他們針對應屆畢業生有清晰的職業規劃,工作優異者,一年有4次提薪的機會。”

在裘曉恩看來,今年疫情對高校畢業生擇業造成影響,薪資水平、發展空間較往年多了許多不確定性。裘曉恩選擇宏偉作為職業起點,不僅與當地優厚的人才政策相關,而且與該企業給予人才長期發展的既定規劃和薪資密不可分。

“在一個季度內,崗位負責人以及人力資源部會對新員工的成長進行評判,再給予不同的加薪機會和崗位調整。”永康宏偉供應鏈人力資源總監顧海燕說,作為一家集產品和服務供應於一體的現代化服務公司,為招聘到適合的人才並留住人才,專門推出“入職首年4次晉升”機制。

為搶抓當前招引人才的“窗口期”,優化引才方式,加大引才力度,永康市政府和企業紛紛推出一系列吸引人才的強力舉措,吸引今年的應屆大學畢業生,總體的補貼獎勵額度高達2億多元。

“對來永參加招聘的大學生給予最高1500元的交通補貼,實習滿2個月的給予500元/月生活補貼,對於留永工作的給予1000元一次性補貼。在人才安居工程方面,對大學生購房給予最高10萬元補貼。”永康市委組織部副部長徐明岳介紹,人才新政不僅針對應屆畢業生,獎勵范圍還涵蓋頂尖人才、領軍人才、永康籍在外人才、本土人才等,樹立以“政策窪地”構建“人才高地”的鮮明導向。

下一步,永康將加強精准服務,根據企業的人才需求,為企業定制個性化的人才需求清單。同時,將加強企業與各大高校的合作,組織企業赴高校舉辦專場招聘會,邀請高校畢業生來永康企業實習求職,雙向打通高校畢業生到企業的入職通道,確保人才“引得進、留得住、用得上、有發展”。

(責編:祝舒銘、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