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普陀開展“國企制度建設年”活動

高陽

2020年06月29日09:10  來源:浙江在線
 
原標題:我區開展“國企制度建設年”活動

近日,在舟山普陀區全面從嚴治黨暨“國企制度建設年”工作會議上,區屬各國有企業負責人簽下2020年區屬重點國有企業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責任書和2020年黨風廉政建設、效能作風建設責任書,拉開了全區2020年“國企制度建設年”活動的序幕。

據了解,為強化作風建設,持續推進“國企制度年建設”活動,今年普陀將緊扣主題教育四個環節,堅持剖析區屬各國有企業發現的問題及根源,明確責任領導、責任部門、責任人員,對症下藥,標本兼治,合力推動整改落實到位,著力把老問題和新問題,現實問題和歷史問題一並解決好,繼續發揚釘釘子精神。

“我們要在進一步完善制度上下功夫,區分已經做的、正在做的和將要做的,進一步健全制度,形成程序規范、運行有效的制度體系,使財政國資系統的各項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區財政局黨委書記、局長、國資辦主任史海祥說。

下一步,區屬各國有企業將從黨的建設、法人治理、工程管理、財務管理、資產管理、安全生產、獎懲制度、政府採購等方面,對照法規制度、監管重點、風險控制等要求,對現有制度建設情況進行全面排查﹔將以開展“國有企業制度建設年”活動為抓手,聚焦存在的問題,通過做好制度“廢、改、立”工作,實現用制度管權、按制度辦事、靠制度管人,推動國資國企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區屬各國有企業要堅決杜絕敷衍塞責、弄虛作假、搞形式、走過場,要在實踐中不斷總結、完善,根據形式發展的需要,認真貫徹執行上級出台的新政策、新法規,及時建立健全相關配套制度。

為筑牢國有企業“根”和“魂”,樹立正向激勵的鮮明導向,激發國有企業活力,普陀將加快推動“國企制度建設年”相關工作,發揮制度建設在管黨治黨中的重要作用,切實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推動制度優勢更好轉化為治理效能。

(責編:郭揚、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