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七一” 嘉興南湖區按實運作20周年主題活動舉行

2020年07月01日10:25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6月30日晚,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暨南湖區按實運作20周年主題活動在嘉興舉行。活動回顧了南湖區20年來的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重大成就,表彰了一批作出突出貢獻的個人,並舉行了喜迎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一周年倒計時啟動儀式。

2000年6月,嘉興市委、市政府調整市本級行政區劃,正式拉開了南湖區按實運作的大幕,也按下了南湖發展的“加速鍵”。在上級黨委、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南湖區歷屆領導班子團結帶領全區人民,解放思想、銳意進取,探索走出了一條具有南湖特色、體現南湖速度、富民與強區相統一的高質量發展之路。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之年,是紅船起航地喜迎中國共產黨成立百年的沖刺之年,也是南湖區按實運作20周年。自2000年按實運作以來,南湖區經濟社會實現了翻天覆地變化。

到2019年,全區地區生產總值增加10.1倍,突破了765億元﹔實現財政總收入78.1億元,是2001年的24.4倍﹔規上工業產值連續三年站穩千億大關,規上工業企業數增加到424家﹔對外開放成效明顯,2019年,全區實到外資5.71億美元,同比增長74.42%,無論總量還是增速都創出歷史新高。

晚會揭曉了十個南湖新地標。在前期開展的“我心中的南湖新地標”尋訪征集活動中,廣大市民踴躍參與,通過層層遴選,選出了南湖革命紀念館、南湖AAAAA級景區、清華長三角研究院等10個標志性建筑或區域。這些南湖新地標反映了南湖區按實運作20周年以來在政治、經濟、文化、社會、科技等領域的卓越成就,承載了南湖區的重要歷史記憶。

當晚還表彰了十位貢獻人物。這10位受譽人物是來自於南湖區各行各業的先鋒模范,代表著南湖區20年來涌現出的無數勇於擔當、甘於奉獻的先進集體和個人,也代表了68萬為南湖發展傾注真心、真情的優秀南湖兒女。嘉興市實驗小學校長張曉萍、南湖區民政局96345社區服務中心黨支部書記駱葉青、加西貝拉壓縮機有限公司高級顧問朱金鬆接受了主持人的簡短訪談,分享了他們對南湖區飛躍發展的深刻感想,並鼓勵所有南湖人在各自不同的崗位上為南湖區的發展貢獻光和熱。

揚帆破浪再起航,不負韶華不負夢。在迎接建黨百年和按實運作20周年的節點下,南湖區將在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和各界朋友的鼎力支持下,大力弘揚紅船精神,堅定扛起“窗口”擔當,始終錨定“首善之區”,全力彰顯“南湖精彩”,用如椽大筆,在紅色大地上,描繪更加壯美的時代畫卷,以優異成績獻禮建黨百年。(羅益娥)

(責編:張麗瑋、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