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諸暨支行:做后疫情時代的“暖心人”

2020年07月03日16:36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諸暨大唐鎮是以“襪業經濟”聞名的特色小鎮。隨著疫情逐步好轉,大唐企業相繼復工復產,大量的外來務工人員陸續返工。但疫情的影響並沒有完全消失,受國內外嚴峻形勢的影響,大唐的襪業銷路受阻,當地紡織企業面臨生產困境,繼而引發的工廠大幅裁員、工人收入緊張、工資兌現困難成了懸在外來務工人員心口的大石。

建行大唐支行的大廳內,一位二十來歲的年輕女客戶滿臉愁容,“單位的行情還是不太好,很多外貿單子沒了,廠裡空得很,工資從年后扣押到現在也還沒發,現在索性是活少工資都發不出了,不僅要給家裡打生活費,還要還車貸,錢都不夠用了”說起工作,她止不住搖頭。

針對當地外來務工人員的困境,建行大唐支行更添暖心服務,打出“龍寶+龍卡+龍支付”務工人員金融服務的“組合拳”。推廣“龍寶理財”,引導藍領工人、工薪客戶的理財理念,讓閑錢穩增值﹔推廣“龍卡貸吧”,解決小額資金周轉困難問題,緩解生活消費的資金壓力﹔推廣“龍支付”,通過與當地商場、超市店鋪合作,推出各式促消費、保民生活動,保障客戶生活消費需求。

臨走時這位客戶開心的說道“這個貸吧確實不錯,有時候錢不夠用了可以拿來應急,這段時間太需要它了!”(徐曼舒)

(責編:張帆、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