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技術創新、產業培育、融合應用三大主線

杭州市人工智能研究院成立

黃慧仙

2020年07月03日08:29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杭州市人工智能研究院成立

7月2日,杭州市國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創新發展試驗區建設領導小組會議暨新一代人工智能戰略咨詢專家委員會會議在杭舉行。會上,由杭州市科技局和浙江大學共建的杭州市人工智能研究院正式揭牌。

杭州市人工智能研究院是杭州建設國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創新發展試驗區的核心創新載體,未來主要瞄准技術創新、產業培育、融合應用等三大主線,圍繞基礎理論研究、關鍵技術攻關、融合應用示范、產業創新發展、人才培養引進、生態環境營造等方面開展有關工作,支撐杭州國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創新發展試驗區建設。

會上還發布了2019年度中國人工智能城市產業發展指數和“杭州市人工智能創新發展區”培育名單,余杭區、蕭山區、濱江區、西湖區被納入培育名單。

自2019年10月17日科技部復函浙江省政府支持杭州市建設國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創新發展試驗區以來,杭州市已建立人工智能產業統計制度,杭州市科技信息研究院聯合微鏈編制了人工智能企業圖譜。2019年,杭州市共有納入省統計的規上限上人工智能企業212家,實現營業收入1157.69億元,比上年增長16.96%。

據悉,杭州將充分借鑒專家智庫力量,明確主攻方向,進一步提升人工智能原創能力,加強人工智能平台體系和生態圈建設,力爭在關鍵核心技術創新、重點產業領域智能化轉型、社會治理智能化應用等方面取得重要突破。

(責編:王麗瑋、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