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246”萬千億級產業集群示范園首批重大項目開工

朱宇

2020年07月04日09:43  來源:寧波日報
 
原標題:“246”萬千億級產業集群示范園首批重大項目開工

昨日(7月3日)上午,位於寧波市北侖區的“246”萬千億級產業集群示范園舉行首批重大項目開工儀式,省委副書記、市委書記鄭柵潔出席。

今年3月29日,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寧波,並親臨北侖大碶高端汽配模具園區和靈峰社區,稱贊我國中小企業有靈氣、有活力,善於迎難而上、自強不息,在黨和政府以及社會各方面支持下,一定能夠渡過難關,迎來更好發展。此次“246”萬千億級產業集群示范園首批重大項目開工,就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具體行動,也是推進全市“246”萬千億級產業集群建設的具體舉措。

據了解,此次集中開工的項目共有9個,總投資42億元。其中,臻至機械大型高端精密壓鑄模項目,計劃建設智能自動化壓鑄模具生產工廠,配備國際頂尖的制造和檢測設備,實施數字化管理﹔繼騰汽車高端精密塑料模具項目,建成后將實現年產汽車精密塑料模具500套、輕量化汽車塑料配件100萬件。此外還包括產業創新服務綜合體項目、大碶小微模具企業創業園項目、329國道改建工程等。

“246”萬千億級產業集群示范園位於北侖區鄔隘片區,規劃面積13.4平方公裡。園區堅持創新驅動、品牌引領、集約發展,重點集聚和培育智能制造企業、單項冠軍企業、平台型總部企業,積極拓展智能裝備及服務、5G+工業互聯網、工業關鍵基礎件、高端汽車零部件等領域。

根據發展規劃,園區將在5年內引進“小而精”“小而美”的獨角獸企業、隱形冠軍、單項冠軍企業50家以上,建設成為國際化創新高地、高端化產業高地、現代化治理高地。10年內集聚優質企業100家以上,建設成為人才高度集聚、風險投資充裕、企業家精神活躍、創新企業集群發展一流智創園區。

梁群、施惠芳、陳仲朝出席。

(責編:王麗瑋、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