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56人獲授全國青年崗位能手

何雙伶

2020年07月08日08:11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我省56人獲授全國青年崗位能手

近日,共青團中央、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聯合印發《關於命名表彰第20屆全國青年崗位能手的決定》,浙江省孫黎明、徐川子2名青年榮獲“全國青年崗位能手標兵”稱號,陳庚等54名青年榮獲“全國青年崗位能手”稱號,獲評人數創歷史新高,位居全國前列。

據悉,“青年崗位能手”活動自1994年啟動實施。20多年來,活動選樹了一大批“政治堅定、品行過硬、能力突出、實績優異”的青年典型,為國家經濟社會發展進步提供了人才支撐、作出了積極貢獻。截至今年,全國青年崗位能手評選已累計選樹表彰5801名全國青年崗位能手。

近年來,共青團浙江省委立足本職,以“三個地”的責任感使命感做好青年崗位能手培育,聯合省人社廳,省市縣三級聯動組織開展青年職業技能競賽和賽前集訓,培養青年技能人才3089人,選樹省級青年崗位能手232人﹔依托爭創“青年文明號”“青年安全生產示范崗”“青年創新工作室”等活動,支持幫助優秀青年崗位能手組建技能大師工作室,促進形成“導師帶徒、技藝傳承、技能攻關”的技能人才培養模式﹔探索建立青年高技能人才庫,使優秀青年崗位能手能夠享受推優入黨、后備干部培養等優先機會等。

(責編:郭揚、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