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企穩向好趨勢愈加明顯 6月浙江用電量同比上漲14.1%

張帆

2020年07月08日08:14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6月浙江用電量同比上漲14.1%

7月7日,來自國網浙江省電力有限公司最新統計快報顯示,6月全省全社會用電量435億千瓦時,比去年6月增長14.1%,且增幅比5月增長9.1個百分點﹔今年前6月累計全省全社會用電量2062億千瓦時。

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浙江全社會用電量需求受到一定程度抑制,月用電量增速放緩,甚至出現負增長。隨著經濟的進一步復蘇,用電量經歷了4月降幅收窄后,到5月首次實現月用電量同比正增長。6月,經濟復蘇的態勢在用電量增長上得到進一步體現,浙江經濟企穩向好的趨勢愈加明顯。

業內人士分析,用電量的快速增長,一方面得益於浙江疫情防控措施到位以及整個經濟發展形勢的持續好轉,另一方面,受天氣變熱等因素影響明顯,數據顯示,6月統調最高負荷7034.18萬千瓦,同比增長17.5%,環比增長4.6%。

伴隨經濟持續復蘇和夏季用電高峰來臨,國網浙江電力正加強電力調度,優化電網運行方式,確保高負荷狀態下電網安全穩定運行。

(責編:郭揚、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