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靈精怪李一桐挑戰“拜金女”

在《愛我就別想太多》中談起忘年戀

邱偉

2020年07月09日08:36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古靈精怪李一桐挑戰“拜金女”

在憑借新《射雕英雄傳》中俏黃蓉一角獲得關注之后,李一桐近年來嘗試了各類風格迥異的角色,而在觀眾眼中她始終是個很有青春感的可愛小姑娘。在北京衛視播出的都市輕喜劇《愛我就別想太多》中,李一桐出演了一個性格直爽仗義的都市女生,她將自己古靈精怪的特質再次升級,通過獨到的演繹詮釋了角色的機敏洒脫。

劇中,李一桐飾演的夏可可是一個為了生計忙碌、對生活充滿幻想的服裝設計師。在一次萍水相逢后,她結識了由陳建斌飾演的成功企業家李洪海,李洪海對夏可可一見鐘情,確認她就是自己想要找的另一半,於是隱瞞身份展開了追求。相差20歲的兩個人談起了一場跨越年齡和階層的戀愛。

李一桐2017年因飾演俏黃蓉一炮而紅。《愛我就別想太多》的導演曹慧生正是因為偶然看到李一桐在新《射雕英雄傳》中的幾場戲而認定她就是夏可可的不二人選。演繹這種古靈精怪的女孩子,李一桐似乎很得心應手。《愛我就別想太多》中她的表演動態靈動,靜態溫婉,一顰一笑都透著小姑娘的清新可人。李一桐也很喜歡夏可可這個角色,既因為她“個性率真、正直又熱心腸”,也因為她與自己的性格之中有相通之處:如果認為自己所做的事情是正確的,就不會太在意別人的看法。

《愛我就別想太多》的播出,讓劇中這對忘年戀在網絡上引發了不小的爭議。而在李一桐看來,夏可可心地善良,看似是個“拜金女”,其實沒有歪心思,她向往純潔的愛情,對待愛情有明確的原則和底線。“夏可可身上的獨立和自信代表了現在年輕人的思想觀念,這是人物的閃光點。”

劇中的夏可可隨性大方,當“隱身追愛”的李洪海誤會她貪圖自己的錢財時,不少觀眾看著心焦,但劇中的夏可可並沒有急著作解釋,“因為夏可可覺得,你怎麼想都沒關系,但事實上我不是這樣的,總有一天你會明白。如果你一直不明白,那就是道不同不相為謀了,也沒必要再作解釋。”李一桐很贊成夏可可“愛情不是買賣,和金錢沒什麼關系”的愛情觀,同時也從自己的角度對劇中人物設定做了解讀,“我覺得兩個人在一起愛和感受很重要,也需要相互理解、體諒,不管是話語間的溝通,還是生活上的溝通,這些都遠遠超越金錢、身份這些因素。”

李一桐表示,自己過去演的角色都比較虐心,需要進入人物才能完成表演,但入戲太深就會導致現實中自己的情緒也跟著低落,甚至氣場變得奇怪,“所以相比來說,我更喜歡夏可可,這個角色非常外向,包括劇裡的一些動作也非常洒脫和外放,在劇組拍攝的那段時間,我自己生活中也會無意識地做著這些動作,所以當演員和角色合二為一的時候是很有趣的。”

(責編:郭揚、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