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舉辦第八場關愛海外僑胞和留學生科學防疫直播活動

共同探索華文教育新空間

萬笑影

2020年07月10日08:12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共同探索華文教育新空間

北京時間7月9日20時,浙江第八場關愛海外僑胞和留學生科學防疫直播活動在浙江在線演播室准時開啟。曾在僑鄉青田工作過的中學語文特級教師、中國教育學會第八屆初中教育專業委員會副秘書長趙群筠連線意大利、葡萄牙、西班牙、荷蘭、美國等國的海外華文學校相關負責人,就疫情對華文教育的影響及應對方案、海外華裔青少年家庭教育等進行探討和交流。

“受疫情影響,海外華文學校紛紛開啟‘雲’課程模式,效果不錯,但也出現了網課疲勞現象,如何應對?”西班牙巴塞羅那孔子文化學校執行校長陳慶的“煩惱”引發了共鳴。對此,趙群筠從如何提高網課質量、重視培養學生自主學習能力、當好特殊時期的引路人等方面作了詳細解答。

善於挖掘孩子的特長和潛力,揚長比補短重要﹔設計讓學生充分參與的教學活動,注意價值觀和情感的引領……一個多小時的直播干貨滿滿,大家紛紛表示,家鄉急其所急,助其所需,增強了他們克服困難探索華文教育新空間的信心。

“家鄉時刻惦念著大家的冷暖安危,希望海外華文教育在危機中育新機,讓海外游子充分感受泱泱中華文明的豐沛迷人與浙江文脈的厚重悠遠。”省僑聯相關負責人說。

據悉,本次直播活動由省僑辦、省僑聯、浙江日報報業集團主辦,省僑界中外文化藝術交流協會協辦,《浙商》雜志等承辦。

(責編:祝舒銘、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