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手機創業,一個聯盟引領

金華義烏組建社交電商產業黨建聯盟

楊蓉蓉、季國強

2020年07月10日08:21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一部手機創業,一個聯盟引領

在金華義烏市江北下朱村的一間出租房裡,來自磐安的小茹通過“快手”平台直播6小時,銷售玩具和童書,成交625單,交易額12647元。

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加快催生線上直播產業,“網紅直播帶貨”成了熱搜詞。義烏市福田街道江北下朱村在網紅直播浪潮中搶佔先機,形成以社群營銷、網紅直播等業態為特色的網貨集聚地和網紅直播村。據悉,江北下朱村現集聚社交電商主體5300多家,相關從業人員超過3萬人,每天快遞發件量超過100萬件。

義烏市根據社交電商發展特點,組建了福田街道社交電商產業黨建聯盟,建成產業黨群服務中心,培育“‘e’紅耀江北”黨建工作品牌,通過“實體+虛擬”抓覆蓋、“線上+線下”重管理、“有形+無形”強服務,有效探索黨建引領下新業態的創新發展。

黨建聯盟通過加強行業自律,把組織優勢轉化成發展優勢,引導企業合法經營,打造自主品牌,提高市場競爭力。通過創新黨建工作載體,開展“五星商鋪”“最美網紅”等評選,提升商鋪爭先意識,推進社交電商產業健康發展。

針對當前人才缺口,黨建聯盟通過做好牽線搭橋,加強與高校、機構合作,招引網紅人才創業創新、大學生實習實訓,打造人才蓄水池。聯盟與義烏市工商學院簽訂合作協議,聘請9名網紅創業導師,發布關愛社交電商十條舉措,為加快網紅人才孵化創造了有利條件。

(責編:祝舒銘、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