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行動”催生“融入新速度”

湖州安吉創新舉措推進旅游業融入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 

俞瑩、王煒麗

2020年07月10日08:42  來源:湖州日報
 
原標題:“五百行動”催生“融入新速度”

商合杭高鐵合杭段近日開通,來自安徽省的5組親子家庭作為合肥至安吉高鐵專列首批游客,踏上了湖州安吉二日游的旅程。“商合杭高鐵開通后,安吉將更加快速地融入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我們會在沿線的各個站點做旅游推介活動,將這些地點逐步拓展為安吉旅游的重要市場。”縣文體旅游局黨委副書記、副局長羅福娣說。

高鐵高速旅游營銷是今年安吉旅游推出的百場活動立體營銷中的重要一環。據縣文體旅游局黨委委員、總規劃師侯文亮介紹,去年9月,安吉成功創建國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區。為推動全域旅游高質量發展,該縣實施了“五百行動”,即百億投資落地見效、百個景區景點質量提升、百名人才培養培訓、百場活動立體營銷和百項涉旅工作融合推進。自行動計劃發布后,各鄉鎮、部門都制定了各自的任務清單,多方合力,積極推進“五百行動”。

“‘五百行動’將分三年完成,今年我們共排定了85個子項目,挂圖作戰,責任到人。”侯文亮說,所有項目完成一個消檔一個,如營盤山公園7月已建成開放,該項目負責人便可將其從作戰圖上消除。

百個景區景點質量提升行動如火如荼推進,各鄉鎮安排專人對區域內的度假設施及服務進行提升,其中的重頭戲——余村“兩山”示范區旅游業發展迅速﹔百名人才培養培訓行動逐步實施,部分評選金牌導游(講解員)、文化領軍人才、金牌營銷員、金牌職業經理人等專業隊伍的比賽陸續開展﹔百億投資落地見效行動中,投資百億元的海游項目快速推進,結合“三服務”活動,一支服務項目的專班應運而生,項目的初步規劃即將出爐……在“五百行動”推動下,全縣旅游業跑出了加速度。

“預計到2022年底,全縣旅游總收入將突破500億元,形成文旅高度融合、二次消費大幅增加、休閑度假型目的地基本成熟的全域旅游高質量發展新局面。”羅福娣說。

(責編:祝舒銘、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