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粵明:我和陳建斌劇裡是“閨蜜”

龔衛鋒

2020年07月10日08:57  來源:羊城晚報
 
原標題:潘粵明:我和陳建斌劇裡是“閨蜜”

由曹慧生、韓杰執導,陳建斌、李一桐、潘粵明領銜主演的都市愛情喜劇《愛我就別想太多》正在東方衛視熱播。該劇講述了身家數十億的集團董事長李洪海(陳建斌飾)與服裝設計師夏可可(李一桐飾)偶然相識后,發生的一系列令人啼笑皆非的追愛故事。目前該劇收視率位列衛視黃金時段電視劇收視率排行榜的榜首,關注度頗高。

潘粵明在劇中飾演李洪海的好友兼工作搭檔,他不僅為好友的追愛旅程出謀劃策,也在自己的感情上標新立異,上演了一段合約愛情。日前,潘粵明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生活中,我很難接受先簽協議再談戀愛。”

戲裡幫陳建斌打助攻:“帶著學習心態”

在《愛我就別想太多》中,潘粵明飾演的莫衡是一名律師,對待感情極其理性,注重契約精神,以對待工作的方式對待感情,用“戀愛協議”談戀愛,卻狀況頻出。潘粵明解釋道:“莫衡覺得這是最靠譜的一種承諾方式,這部戲圍繞他最有意思的點,正是這種錯誤的方式。”生活中能接受合約愛情嗎?潘粵明直言:“這是一種戲劇設定,戲外我挺難接受,感情不是計劃出來的。”

除了要面對自己的感情,莫衡沒少幫李洪海出謀劃策,但也給好友添了不少亂。這部劇的主線是成功商人與設計師相差20歲的“忘年戀”,從旁幫陳建斌“打助攻”的潘粵明看在眼裡:“大叔的戀愛可信度挺高,也挺萌,再多幾個損友一塊幫著出些餿主意,就更有意思了。”潘粵明說笑劇裡自己和李洪海是“閨蜜”關系:“我們倆的事業還可以,但在感情方面,情商、智商都不高,互相幫對方支招談戀愛,不過都沒幫上忙。”

因為《愛我就別想太多》,潘粵明與陳建斌有了深度合作,兩人非常默契,經常一場戲拍一次就“過”。潘粵明說:“陳建斌老師演戲確實特別好,我來這個組,就是抱著向他學習的心態來的,他是中戲的授課老師,對表演的認真度、嚴謹度都非常值得學習。我們通過對手的處理方式,去理解人物、提高配合度,我跟他合作下來特別開心。”

此前,陳建斌和李一桐在受訪時都爆料,潘粵明不拍戲時會在劇組給大家泡茶,還會寫毛筆字。潘粵明証實了這一“江湖傳言”:“對,不拍戲時,喝茶、寫寫畫畫都是我必不可少的生活內容。”很多人會疑惑,拍戲任務繁重,如何做到頻繁更新畫作?潘粵明說:“畫畫對我來說就是一種休息,所以沒有什麼壓力可言,想畫就畫。”

上半年有五部劇霸屏:“純粹是趕巧了”

截至目前,潘粵明今年已有五部作品與觀眾見面:他在《重生》中再度出演《白夜追凶》中的角色——長豐支隊隊長“關宏峰”﹔接著,他與姜超、張雨綺聯袂出演了爆款劇《龍嶺迷窟》,憑新版“胡八一”瘋狂圈粉﹔5月,他與童謠、陳數合作的都市情感劇《誰說我結不了婚》播出﹔6月,輪到他與張一山合作的《局中人》﹔再加上與陳建斌合作的《愛我就別想太多》,算得上“霸屏”。

潘粵明說:“最近確實是戲都趕在一塊播,純粹是趕巧了。現在觀眾對好劇的判斷標准在提高,對我來說有生產上的壓力,但如果有好劇本、好團隊,保証產出標准,我願意一直這樣工作,這也是我的幸運。”

今年,“資深明星養成”類綜藝大熱,《乘風破浪的姐姐》《披荊斬棘的哥哥》火爆,當被問及是否有興趣參與這類節目時,潘粵明說:“我之前錄了一期《快樂大本營》,和出道、成團有關,挺好玩的。但我現在的主要精力都放在拍攝‘鬼吹燈’系列上。綜藝節目需要時間多、周期長,所以我現在不敢保証。等拍完‘鬼吹燈’休息時看吧,有合適的綜藝,我還是願意去跟熟人、好朋友一塊兒玩耍一下。”

潘粵明今年一直在拍攝“鬼吹燈”系列,先是《雲南虫谷》,接著是《昆侖神宮》,目前尚未考慮接下來想挑戰的角色:“我現在先專心把這個系列拍好,因為非常難拍。我要對得起制播平台的重視。”

有意思的是,潘粵明再一次提到了自己飄忽不定的“體重”。他表示自己目前盡量控制飲食,在工作之余多鍛煉:“最近幾部戲確實是有點胖,我已經重視起來,后面就不會(胖)了。當然,不包括剛拍完的《雲南虫谷》,拍這部戲時還是有一點點胖。但是,以后、再以后,我肯定會很注意。”

(責編:郭揚、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