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火燒幣”

2020年07月13日09:36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哎呀,你們幫幫忙呀!幫我看看這些錢還能用嘛!”

7月6日下午,建行桐鄉烏鎮支行的小姚正低頭整理憑証的時候,突然一個焦急的聲音傳來,一抬頭,原來是一位氣喘吁吁的阿姨,隻見她從窗口遞進來一個紅色塑料袋,小姚下意識接過:“您好阿姨,請坐,請問要辦理什麼業務?”

“快幫我看看這些錢還能用嗎?”

“好的,阿姨您稍等。”小姚打開一看,全是燒焦的錢, 10元,20元,100元,大概三十幾張人民幣都有不同程度的燒毀痕跡,難怪這個阿姨要這麼難過地求助。

“阿姨,您別著急,先坐一下,您的這些錢我幫您看看。”小姚趕忙一邊安慰阿姨,一邊仔細查看這些火燒幣。

經了解,原來這是親屬來看望家裡生病老人,給阿姨的婆婆的探病錢。老太太在精神狀態不清的情況下,一把火燒了這些錢,還好阿姨的兒子回家看見,及時止損。事后等老太太清醒過來,又哭又鬧的自責不已。阿姨作為兒媳,就想到了家附近的建行,趕緊跑來兌換。

看此情形,營運主管立馬端出殘幣兌換儀,小姚隨即便拿出全額半額章,開始“拯救”這些殘損的“火燒幣”。大堂經理此時也上前安撫著滿臉焦慮神傷阿姨的情緒。

經過雙人逐一測量、蓋章、兌換,價值1180的全額人民幣,最終以890元完成兌換。

雖然與原來的數量比,兌換后的錢少了些,但阿姨口中還是一個勁的感謝,連稱要不是我們這些錢就全都沒用了。

這是一個小網點日常服務的小小體現,也是建行烏鎮支行平凡日子中的一天,但對客戶來說這可能是意義非凡,是被溫暖的一天。(姚瑤)

(責編:張帆、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