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規范節日市場促銷行為

文臣

2021年01月05日08:22  來源:湖州日報
 
原標題:我市規范節日市場促銷行為

近段時間,各大商場促銷大戰輪番上演,紛紛推出“大甩賣”“大減價”“有獎銷售”等活動來吸引顧客。湖州市市場監管部門將保健品、家用電器、節日禮品等重要民生商品列入重點檢查目錄,並對涉及目錄商品的節日市場有獎銷售等促銷行為進行了檢查。

此次檢查以商場、超市、餐飲店為重點,檢查中,執法人員向經營者宣傳《規范促銷行為暫行規定》,對相關條款進行解讀,要求經營者按照《規定》真實准確、清晰醒目標示活動信息,不得虛構原價進行打折促銷,不得利用虛假商業信息、虛構交易或者評價等方式作虛假或引人誤解的商業宣傳,欺騙和誤導消費者或者相關公眾。提示經營者在採取有獎銷售促銷活動中,不得虛構獎項、獎品、獎金等,其獎金、獎品金額或者市場價格累計不得超過五萬元。

“截至目前,我們已出動規范節日市場促銷行為執法檢查612人次,檢查商超、餐飲等市場主體367家次,規范促銷行為68個。”市市場監管部門表示,接下來將持續開展《規范促銷行為暫行規定》的培訓宣貫,引導經營者增強自律意識,同時加強巡查,密切關注網絡平台促銷模式,嚴厲打擊各類違法促銷行為,維護公平競爭的市場秩序。

(責編:王蕭蕭、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