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行企業用工保障意見

浙江義烏五大“禮包”吸引各類人才

王志堅

2021年01月18日08:41  來源:金華新聞網
 
原標題:義烏五大“禮包”吸引各類人才

  近日,浙江義烏市推出《關於進一步加強企業用工保障的意見(試行)》,就擴大應邀來義人員政策享受范圍、支持企業招用新員工等5個方面進行明確。

  據義烏市人力社保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新政著眼於“引才、育才、用才、留才”,擴大了原有政策享受范圍。其中,將應邀來義可享受免費食宿和交通補貼范圍的人員,由應屆高校畢業生擴大至來義實習、就業的各類人員和帶隊工作人員﹔校企合作范圍由非公企業擴大至國有企業、園區、平台﹔人才工作基地覆蓋范圍由高等院校擴大至中等職業、技工學校。

  加強應邀來義的用工人員保障。應邀來義的實習、就業等各類促進用工人員以及帶隊工作人員,可享受7天免費食宿,並參照來義高鐵二等座票價標准給予交通補貼。

  促進國有企業、園區、平台校企合作。將義烏市屬國有企業、園區、平台納入校企合作范圍,支持其與院校開展“訂單班”“冠名班”合作,按其實際合作費用的50%予以補助,每年補助不超過50萬元。

  促進中等職業、技工學校合作。將中等職業、技工學校納入人才工作基地建設范圍,人才工作基地負責為義烏企業組織專場招聘會及輸送產業人才。根據引才效果和工作實績給予一定獎勵。

  支持企業招用新員工。社會保險(以養老保險為准)參保人數在200人以上的工業企業,根據其連續繳納社會保險滿6個月的新員工(指在義烏市首次參保的法定勞動年齡段人員)數,給予企業每人3000元的招工補助。但因同一人員對應的勞務協作基地、人才工作基地按照《關於進一步加強技能人才和高校畢業生招引的六條意見》《關於進一步加強技能人才和高校畢業生招引六條意見的實施細則》以及本意見的規定已享受補助政策的除外。

  鼓勵企業市場化引才。企業通過義烏市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引進一名年薪30萬元(以個人所得稅申報基數為准)以上的高端領軍人才,簽訂勞動合同並首次在義繳納社保滿6個月的,給予用人單位中介費的50%補助,每名人才補助金額不超過5萬元,每家企業每年補助金額不超過20萬元。

  該政策適用從2021年1月1日開始計算,有效期至2021年12月31日。

(責編:艾宇韜、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