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尋百年黨史 引領閱讀風尚 “新青年說”大型融合主題閱讀活動啟動

嚴粒粒

2021年03月03日08:15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探尋百年黨史 引領閱讀風尚

3月2日,“新青年說|百年大黨·百年家史”全民閱讀分享會啟動儀式暨首場分享活動,在杭州新華書店慶春路購書中心舉行。“新青年說”大型融合主題閱讀活動同步啟動。

本次分享會由省委宣傳部、團省委指導,各地市委宣傳部、浙江日報報業集團、浙江出版聯合集團主辦,浙江新聞、天目新聞、省新華書店集團等單位承辦,旨在探尋百年黨史脈絡,引領“書香浙江”全民閱讀風尚。

欲知大道,必先為史。每個人都能從黨史中汲取強大的精神力量。當天的分享嘉賓,是來自各行各業的佼佼者。他們分別是嘉興南湖革命紀念館講解員李曉彤,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副所長鄭嘉勵,浙江永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何匡,吉利汽車浙江福林國潤汽車零部件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高級技師呂義聰,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副院長、浙江省第一批援鄂重症肺炎國家隊領隊陳作兵。

從自身經歷出發,嘉賓們探尋百年黨史、百年家史、百年家風,體悟美好生活背后的時代變遷、風雨歷程,以引導青年閱讀波瀾壯闊的黨的歷程故事、篤定前行的黨的人物故事、催人奮進的黨的精神故事,在閱讀中探尋百年黨史,繼承和弘揚黨的優良傳統。

同日,在充分尊重讀者呼聲、廣泛吸收讀者建議、結合省新華書店“之江新華薦品”專家團隊意見的基礎上,100種“浙江讀者心目中的百年書單”公布。現場隨機抽取的60位在前期參與網絡薦書的熱心讀者獲贈豐厚禮品。接下來,全省百家新華書店將常設書單專櫃。

據悉,本次分享會是“新青年說”大型融合主題閱讀活動的首場線上線下融合活動。“新青年說”大型融合主題閱讀活動由省委宣傳部、團省委指導,浙江日報報業集團、浙江出版聯合集團聯合發起,涉及全省、貫穿全年。

(責編:郭揚、康夢琦)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