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浙江龍泉:文化禮堂為鄉村群眾提供優質傳統文化大餐

2022年09月11日15:30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9月9日,在麗水龍泉市西街街道周村村文化禮堂內,一場以“心懷皓月 致敬師恩”為主題的中秋教師雙節慶祝活動正在舉行。當地離退休教師代表、學生、家長及黨員干部等歡聚一堂同賀佳節。

活動現場。鄭裕婷攝

龍泉市第二中學退休教師李懷民介紹了中秋節的由來、傳統習俗以及中秋花燈的歷史淵源。繪聲繪色的講解,增強了孩子們對傳統節日的了解。

此外,活動中還穿插了學生與老師互動的環節。“老師們,您們辛苦了,祝您們教師節快樂!”一位學生代表伴隨音樂緩緩走到老師身邊,向其送上一束鮮花后說。

“我們村文化禮堂活動內容豐富,群眾參與度高、幸福感強。”周村村村民張智翹表示,此次活動將中秋節與教師節相結合,通過各類互動環節,讓學生們更加深入了解了節日的習俗和來歷,也在村內營造出尊師重教的氛圍。

“文化禮堂活動是鮮活的,與村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讓文化禮堂更有傳統味、人情味、幸福味,是我們工作的努力方向。”西街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該街道將依托文化禮堂,繼續推出和完善各項志願服務項目,開展各類豐富生動的文明實踐活動,營造當地精神文明建設的新風尚。

眼下,龍泉市正以文化禮堂改造提升工作為主抓手,通過打通理論宣講、文化服務及特色活動等資源互動平台,讓各具特色的農村文化禮堂為村民們源源不斷地提供優質文化大餐,進一步豐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吳秀華、潘楓、鄭裕婷)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浙江象山:綠色網箱助推生態富民
  人民網寧波9月8日電 (孫鵬)日前,在浙江省象山縣黃避岙鄉高泥村西滬港網箱養殖區域,一方方橙黃色的養殖設施有序排列在蔚藍的海面上,成為斑斕海岸線一道亮麗的風景。改造投用這種高科技配置的環保新型網箱,是今年高泥村打造“未來鄉村”的標志性場景之一。 據悉,這種24×24米的新型網箱用的是環保復合型新材料,最大能抵抗12級台風,不僅提高了養殖效益,魚苗成活率提升近30%,生產效益從600元/平方米提高至1000元/平方米,還改善了養殖戶的海上居住條件,其房間從原來的“單間”擴充為兩室兩廳,面積超過80平方米。…
急難愁盼︱偏遠山村水利設施損壞 一條留言助力解決農作物灌溉難題
  近日,浙江省衢州市開化縣網友鄭先生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了自己所在村大溪邊鄉大橋頭村西塘自然村水利設施損壞、農作物無法灌溉的問題。 “開化縣大溪邊鄉大橋頭村西塘自然村水利設施損壞和水渠至今無人保養……”鄭先生表示,今年旱災特別嚴重,村裡的老百姓都在積極抗旱,“這次我回家也幫助父親抗旱,看到田野裡的農作物缺水非常嚴重,如果再不積極自救,那今年損失比較嚴重……” 同時,鄭先生在留言中提到,在自救過程中,他發現村裡很多水利設施損壞無法使用,這讓老百姓辛苦種起來的農作物無法灌溉,“希望鄉村干部幫助老百姓抗旱救災。” 點擊查看留言及回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