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嘉興推出“無憂”隔離房服務“陽性客人”

黃建東、戴永華
2022年12月23日08:40 | 來源:嘉興日報
小字號

“之前很多會員都‘陽’了,就打電話來咨詢是否能在酒店自我隔離,我們就將一些樓層開設出來,推出‘無憂’隔離房。”12月22日,嘉興市南湖區某酒店總經理顧嬋娟告訴記者,該酒店現在已經開始接待“陽性客人”,包含早餐是每晚360元,含三餐是410元起。“此前,酒店沒有開設這項服務,也不知道接待的客人是不是陽性,導致酒店非常被動,現在相對來說服務更有針對性。”顧嬋娟坦言。

據悉,12月21日下午,嘉興市文化廣電旅游局組織全市多家旅游酒店,推出“無憂”隔離房。此類開設隔離房的酒店,都會統一准備防護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資,還會隨餐配送水果、生姜水等。每位住客“單路線閉環入住”,從進酒店到房間走固定通道,還有專人服務。此外,客人如需要收取其他物品,可線上聯系工作人員。垃圾清理,要由客人打包、扎好,放在房間門口,酒店有專人每日定時消殺、處置。

在年初曾被用作隔離酒店的嘉興市秀洲區某酒店總經理黃林告訴記者,12月22日推出“無憂”隔離房之后,就陸續有客人來咨詢了,大多數客人入住的主要目的是為了減少家庭性聚集感染的發生。“我們也積極調配人手,保障入住人員的需求。”黃林說,酒店一周時間內阿姨和工作人員“陽”了的有三分之一,目前是讓核酸陰性的工作人員輪流值班。“陽性客人”來入住,酒店會給他們安排到同一個樓層,入住后客人不能外出、垃圾在房間內放好,退房后阿姨會來統一消殺。“說實話,目前酒店工作人員用工很緊張,請‘陽性客人’或有陽性可能的客人,來酒店入住前一定要告知我們實情。我們不會額外多收房費。”黃林說。

12月21日,嘉興經開區一酒店挂出宣傳海報,明確表示酒店可以接待“陽性客人”,並標注房費標准,但請客人入住時提前告知實情。這家酒店的銷售總監徐西富介紹,酒店價格含三餐是每晚399元,來預訂的客人入住時間基本在3晚至5晚,5晚的價格是1599元。目前已經入住20多間房了。“我們的工作人員比較有經驗,也請顧客入住時一定要告知前台,不要有恐慌情緒,也不要四處走動,將垃圾捆綁好,這是對那些為你服務的人最大的愛護和尊重,我們會全面消毒。”徐西富說。

面對客人最關心的送餐問題,顧嬋娟告訴記者,酒店有人工送餐和機器人送餐兩種方式,最主要的還是採用人工無接觸配送的形式來為“陽性客人”送餐、送物。“採用人工送餐,主要是因為酒店配備的機器人台數不夠。春節后我們會考慮採購新一批送餐機器人來完善相關服務。”顧嬋娟說。

嘉興市文化廣電旅游局也呼吁,入住“無憂”隔離房的客人請提前准備充足隔離期間必備的防疫用品、藥品及生活用品。抵達酒店后全程佩戴口罩,主動向酒店告知核酸陽性情況,不前往人群密集場所。事先電話咨詢酒店,明確酒店是否能接待“陽性客人”,是否有空房以及入住前的相關准備事宜。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