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浙江發布“全民健身我行動,強身健體保健康”倡議書

張輝
2022年12月21日10:27 | 來源:體壇報
小字號

運動點亮生活,健康創造未來。為積極響應浙江省委、省政府關於“全民健身·增強體質·抗擊疫情”號召,深入實施全民健身國家戰略,形成熱愛體育、崇尚健身、關心健康的新時尚,12月20日,浙江省體育局、浙江省體育總會向全省人民發出如下倡議:

一、樹立健身意識,形成健康新理念

健康的體質,是專心學習的需要,是辛勤工作的資本,是抗擊疫情的底氣,是幸福生活的保障。積極樹立“健康第一,終身鍛煉”的健康理念,讓“體育生活化,健身經常化”,給健身以時間和空間,把心動變成行動,把感受變成享受,人人參與健身活動,人人享受健康生活,形成自覺鍛煉、主動健身、追求健康的好風尚。

二、堅持經常鍛煉,養成健身好習慣

良好的體育鍛煉習慣,是身體健康的密碼,是人生寶貴的財富,是走向成功的階梯。全省人民應選擇適合自身體質和興趣愛好的健身運動項目,適時適度,持之以恆鍛煉健身。全省各級各類社會體育指導員、基層體育委員、體育愛好者要積極行動起來,當好全民健身的宣傳員、推廣員、組織員,開展多種形式的科學健身指導,讓全民健身成為一種生活常態,一種自覺行為,一份社會責任。

三、豐富健身方式,掌握鍛煉好方法

隻有科學健身,才能強身健體﹔隻有科學健身,才能戰勝疫情﹔隻有科學健身,才有全民健康。各級各類機關、企事業單位、學校、鄉鎮(街道)、村(社區)要不斷完善健身組織網絡,拓展健身時間和空間,豐富健身活動方式,組織開展健步走、健身跑、登山、騎行、八段錦、太極拳、廣播體操等貼近自然、簡單易學的健身項目,不斷提高廣大人民群眾身體素質,增強身體抵抗力,保持健康體魄。

全民健身,你我同行。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從我做起,從身邊做起,從現在做起,在運動中收獲健康,在健康中享受快樂,在快樂中體驗人生,以健康的體魄和奮發的精神驅散疫情的霧霾,為加快建設現代化體育強省,奮力推進“兩個先行”作出應有貢獻。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