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提振發展信心 沖刺新一年“開門紅”

嘉興出台十條政策推動工業經濟高質量發展

沈哲韜、范立峰
2022年12月25日09:48 | 來源:嘉興日報
小字號

12月24日上午,記者從嘉興市助推工業經濟“開門穩、開門好”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為貫徹落實中央、省、市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嘉興市出台了《嘉興市關於助推工業經濟2023年一季度“開門穩、開門好”的若干政策》(以下簡稱《若干政策》)。

《若干政策》共有10條,涉及減稅降費、降用工成本、降用能成本、降物流成本、支持企業搶單拓市、支持企業創新等方面,其中延續政策5條,新增政策4條,加碼政策1條。

今年初以來,面對需求收縮、供給沖擊、預期轉弱“三重壓力”和世紀疫情、百年變局“兩大變量”交織疊加的嚴峻復雜局面,嘉興市委、市政府深入開展經濟穩進提質百日攻堅行動,以超常規力度和舉措推動工業經濟實現企穩回升。但是,當前工業經濟回升的基礎尚不牢固,“三重壓力”仍然較大,外部環境動蕩不安,影響了工業經濟發展,大部分企業存在著或多或少的生產經營困難,2023年一季度工業經濟穩增長壓力較大。

“嘉興將制定相應的實施細則,全面落實好穩崗促產措施,推動企業在元旦春節期間穩定生產,提振企業發展信心。”嘉興市經信局副局長姚中華表示,嘉興市將加大對各項政策落實情況的督促檢查,確保各項惠企紓困政策都能精准快速直達企業,讓企業有更多實實在在的獲得感,以政策的“實”和“效”實現發展的“穩”和“進”。

眼下,嘉興正加大涉企資金支出強度,力爭科技和工信專項資金規模翻一番,重點用於制造業“兩化”改造和“專精特新”企業發展等方面。同時,通過召開全市搶客商、搶訂單“雙搶”競賽動員大會,組織發動各地組團出境搶客商、搶訂單,並延續赴境外參展企業人員往返機票費用補助政策至2023年一季度,給予相關人員往返機票費用50%的補助,單家企業最高不超過6萬元。

數據顯示,2022年嘉興用於涉企的專項資金將超40億元,其中市本級超過10億元﹔2022年12月,赴德法、日本經貿團組共開展各類商務活動近30場(次),拜訪近50家企業和有關機構,爭取意向訂單金額超4億元人民幣,達成投資意向項目5個,意向投資額2億多美元。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