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儒風柯城 禮遇最美

衢州柯城舉行首屆“最美柯城人”年度人物頒獎典禮

繆藝璇、姜渝晨、蔣怡
2023年01月11日10:05 | 來源:浙江在線
小字號

1月10日晚,由中共衢州市柯城區委宣傳部主辦,柯城區文旅體局、柯城區文化館承辦的“儒風柯城 禮遇最美”首屆“最美柯城人”年度人物頒獎典禮舉行。

頒獎典禮現場。柯城區委宣傳部供圖

活動在歌伴舞《你在人群中》中拉開帷幕,余統德、陳春仙、范榮等11名首屆“最美柯城人”年度人物提名獲獎者登台亮相,接受表彰。隨后,首屆“最美柯城人”年度人物火熱出爐,10位獲獎個人(團體)身披綬帶上台,接過少先隊員獻上的鮮花和獎杯。

據介紹,首屆“最美柯城人”年度人物評選活動自2022年5月啟動,主要聚焦“助人為樂”“見義勇為”“誠實守信”“敬業奉獻”“孝老愛親”“共同富裕”六個類型,著力選樹一批事跡突出、群眾認可、具有影響力和示范性的最美人物,共收到各地推薦的候選人(團體)90名。經資格審核、組委會初評、網絡投票等環節,最終評選產生“最美柯城人”年度人物10名、提名人物11名。

與病毒近身“搏斗”的核酸檢測團隊,十五年如一日悉心照料患病婆婆的鄭國珍,帶動近6000名下崗婦女實現“家門口”就業的60后潮媽吳爭仙……一位位草根英雄書寫著平凡生活中的靚麗色彩,一個個凡人善舉創造出感動時代的不朽力量,在柯城大地上播撒下“最美”的種子,於清冽甘泉的滋潤之下,孕育出奮斗之美、奉獻之美、向善之美、誠信之美,繪就這座城市燦若繁星的生機圖景。

頒獎典禮現場。柯城區委宣傳部供圖

“能夠參加今天的頒獎典禮,我心情很激動。作為全區醫務工作者代表之一,上台領取‘最美柯城人’的榮譽,我感到無比榮幸,這也代表著我們在疫情防控中的付出得到了大家的認可。”柯城區核酸檢測團隊成員、柯城區人民醫院檢驗科主任洪巧珍表示,所有醫務人員會化這份榮譽為動力,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下的醫療救治工作,為老百姓提供更加精准貼心的醫療服務。

“在這些平民英雄的身上,積蓄著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和優良品質,反映了新時期人民群眾昂揚向上的精神追求,給予我們熱淚盈眶的力量,也指引著我們前進的方向。我們要向他們致敬,傳承楷模精神、弘揚時代新風,營造人人爭當最美、處處尊崇最美的社會氛圍。”柯城區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柯城會進一步挖掘凡人善舉,選樹模范典型,讓“最美人物”成為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新時代衢州人文精神的有效載體,引導人民群眾爭做踏實肯干的奮斗者、崇高風尚的踐行者、文明有禮的傳播者,打造城市“最美”名片,為高水平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柯城提供堅強思想保証和強大精神動力。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