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天台:113人次医务工作者获公益基金奖励

崔旭川、陈潇怡

2021年02月14日09:20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天台:113人次医务工作者 获公益基金奖励

2月8日,浙江天台县首届“天益基金会”颁奖典礼在该县人民医院举行。现场共颁发首届“天益”特别贡献奖1名、首届“天益”名医奖3名、首届“天益”优秀护理工作者奖10名、抗击新冠肺炎先锋奖83名,以及医疗科研奖(其中省级课题立项奖14名,科研成果奖2名)在内的5个奖项,共113人次获近70万元奖金奖励。

“‘天益基金’的成立体现了社会对医务工作者的关心和尊重,举办此次颁奖典礼,是天台医共体激励医疗工作者敬业担当的重要举措之一,让‘德者有得’。”天台县人民医院院长陈昕昳表示。

去年8月24日,天台县首个地方公益性医疗互助基金——天台县人民医院天益基金会(简称“天益基金”)正式成立。该基金由天台县银轮机械、永贵电器等7家知名企业联合发起设立,用于奖励医共体优秀医务工作者,首期即募集资金735万元。

据悉,“天益基金”将长期用于医疗事业和健康事业,具体包括:奖励天台县人民医院医共体内为公共医疗卫生事业作出卓越贡献的先进个人、先进团队;支持优秀医疗人才、团队的培养和引进;支持与医疗事业及其他社会公益事业相关的项目;支持重大疫情的防疫抗疫;支持转捐,根据捐赠人指定开展公益事业项目等。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