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開年就開跑 起勢定勝勢

衢州市柯城區建投吹響項目復工復產“集結號”

鄭晨、薛晨星、林宇航
2023年02月12日09:48 | 來源:衢州日報
小字號

2月11日,衢州市柯城區石梁美麗城鎮項目施工現場,大量建筑材料已進場,返崗工人正進行拆模、材料整理等工作。

據悉,石梁美麗城鎮建設項目共建安置房978套。項目總用地面積約11706平方米,總建筑面積約200924平方米,為寺橋水庫項目的移民安置點。項目共分4個地塊,其中1號、2號地塊的室內裝修已全部完成,3號地塊樓房主體結構完成70%以上,4號地塊高樓主體結構已結頂。

“石梁美麗城鎮項目對於提升鄉村整體風貌、增強百姓宜居體驗、助力打造‘百鎮樣板、千鎮美麗’具有重要意義。時間等不得、等不起。”柯城區建設投資發展有限公司(下稱“區建投”)工程部副部長吳程斌說,1月31日項目復工以來,314名工人已返崗,並在抓緊1號、2號地塊的室外路基、綠化及管線施工,預計2023年3月全部完工,將比原定計劃提早約2個月。3號地塊的主體結構建設、4號地塊的室內裝修工作也同步開展,確保項目早日建成並發揮效益。

春節假期一過,由柯城區建投負責的總投資55億元的12個續建項目,全面吹響復工復產“集結號”。1月29日有禮青年項目正式復工,工地管理、各班組、施工人員等已全部到位,目前正進行土方開挖、臨建搭設工作﹔九華流域整治項目正加緊馬力推進護坡、擋牆施工,爭取一季度完成總工程量的70%﹔九華未來社區項目現場,50多名工人及多台機械正在進行拆模、材料整理等工作,爭取一季度1號、2號地塊遷建安置房基本完工,3號、4號地塊公寓式安置房完成55%﹔為搶抓汛期節點,巨化西排出口段改線工程加緊開展作業,加快箱涵施工,並做好施工期間的交通秩序維持……

“抓項目就是抓發展,抓發展必須抓項目。”柯城區建投總經理呂品說,他們將積極助推各項目搶時抓早,狠抓落實,以“誓保節點、按期交付”為目標,形成“時間表、路線圖、責任狀”,確保各項工作搶在先、做在前,以“開年就開跑”的使命感邁好新年第一步。

(責編:艾宇韜、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