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金華婺城20個項目集中開工 總投資200多億元

孫武斌、陸欣
2023年02月14日11:31 | 來源:浙江日報
小字號

2月13日,金華市婺城區舉行2023年第一批百億項目集中開工儀式。本次集中開工的共有20個項目,總投資209.35億元,年度計劃投資39.4億元,涵蓋高端裝備、智能制造、交通設施、基礎能源、醫療保障和安居工程等領域。

為加快競跑國際樞紐城,婺城加大對交通領域的投資建設。此次開工建設的浙中綜合交通樞紐項目(一期)總投資25億元,由婺城區未來智慧物流園和竹馬物流園組成,將建設成為供應鏈物流、倉儲、城市城際配送、電商物流、總部經濟等物流新業態的現代化智慧物流產業園。項目建成后將充分發揮國家賦予的全國綜合交通樞紐和國家物流樞紐的功能定位,助力婺城區打造成為“華東物流中心、交通強國示范區”。

在智能智造方面,有年產10億片石墨烯散熱薄膜產業化項目、年產30萬套輕量化汽車輪轂及汽車電子產品建設項目……這些都將有力推進婺城經濟穩進提質,挺起實體經濟發展脊梁。

近年來,婺城堅持“項目為王”理念,持續做優營商環境。2022年,該區招引10億元以上制造業項目10個,50億級制造業項目實現零的突破,項目數量、落地速度均實現歷史性突破。前不久,該區出台了全力助企“開門紅”30條政策措施,從提振企業信心增產擴能、聚力穩牢外貿基本盤、培育發展商貿流通主體、全力激活消費市場、推動服務業重點領域加快發展、支持企業穩崗就業等六個方面,提振企業信心,賦能經濟穩進提質。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