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总投资57.56亿元 台州仙居13个项目集中开工

张光剑、郑凯波、张宇
2023年02月01日08:44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1月31日上午,在振奋人心的工程车鸣笛声中,台州仙居县一季度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高品质城市建设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此次共13个项目开工,总投资57.56亿元,涵盖先进制造业、民生保障、重大交通、公共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将为仙居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提供新支撑。

  作为开工活动的主会场——智慧城乡物流基础设施项目用地面积258亩,总投资10.78亿元,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物流分拣中心建设、车辆购买及更新、数字化建设、充电桩站场及充电桩建设等。该项目建成后有利于城市文明向农村辐射,带动农村经济,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畅通有序的城乡物流网络运行格局,提升仙居公共交通和物流服务水平,全方位提升仙居城市品质。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2022年以来,仙居上下突破常规、加压奋进,经济社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全县GDP总量首次突破300亿元,获得2022年全省投资“赛马”激励,获得市对县综合考核、党建考核“双优秀”。该县始终坚持“大刀阔斧抓工业”的鲜明导向,坚持把大抓工业作为加快发展的最强引擎,出政策、优环境、重项目、强招引、抓保障,凝聚大抓工业的氛围和合力。2022年,该县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72.59亿元,同比增速5.0%,全市排名第一;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速100.4%,全市排名第一;技改投资增速39.9%,全市排名第一;工业性投资增速100.4%,增速全市排名第一;规上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3.6%,增速全市排名第一。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